• 基建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80504
    发布时间:2018/5/4 来源:基建处

     

    附件5.4.doc

                会议纪要

    2018年5月4日,副校长黄稚龙主持召开了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审定部分基建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概算(万元)

    项目内容

    请示及实施部门

    1

    南区“8#学生公寓改造工程”监理费

    3.75

    按工程中标价的1.5计取。

    基建处

    2

    教31#屋面及东外墙部分渗透维修

    2.2

    屋面、外墙渗漏维修

    基建处

    3

    北区成教楼背面部分绿化工程

    3.0

    挖运垃圾,回填种植土,栽种规划中5棵、石楠7棵,普种青东等。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基建处

    4

    华东交大32号土建实验楼工程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2.5

    32号土建实验楼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基建处

    5

    31#基础实验楼工程二次深化设计

    6.0

    钢雨棚约51m2,铝合金门窗约6963m2,外墙干挂石材约2086m2,合计9100m2,综合设计费率6.5元/m2

    基建处

    6

    48号学生公寓周边校园给排水管网工程

    19.9

    雨水工程、排水工程、给水工程的管道、检查井、阀门井开挖回填,管线铺设等。

    基建处

    7

    北区第二学生生活活动用房沉降观测

    6.0

    建筑物沉降观测

    基建处

    8

    北区第二学生生活活动用房给排水设计技术服务

    1.0

    委托土木学院张桂英老师提供设计及施工技术服务。

    规划设计研究院

    9

    校南区cuba篮球馆建筑测绘技术服务

    0.96

    委托土木学院陶燕老师组织建筑系师生完成建筑测绘工作。

    规划设计研究院

    10

    校孔目湖三组徽派民用建筑测绘技术服务

    9.0

    委托土木学院李晨老师组织建筑系师生完成建筑测绘工作。

    规划设计研究院

    11

    软件学院35#教学楼窗帘项目

    6.65

    购买、安装软件学院35#教学楼的窗帘。

    政府采购招标办

    12

    32号土建实验楼工程地勘及见证

    18.0

    地质勘探,深度根据实际情况由设计院与地勘单位确定。

    政府采购招标办

    13

    宅50#教职工宿舍墙面砖更换维修

    3.0

    30间房墙面需要进行更换维修

    后勤保障处和资产管理处

    后勤保障处

    14

    毕业生寝室及楼道刷白

    207.0

    详见附页(附件1)

    后勤保障处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项目立项。其中:第5项,今后设计要一次性到位,如有二次深化,则由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或委托;第14项,由后勤申报的经费中列支,不占用基建零小维修预算,由后勤保障处牵头,逐栋核实工程量,单独签订施工合同,经过一定程序遴选施工单位(实施单位在后勤保障处和基建处的校内常驻施工单位中选择),总价不能突破207万元。

    二、 审定部分强弱电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概算

    (万元)

    项目内容

    请示及实施部门

    1

    北区金融与大数据实验中心电源接入工程

    4.5

    原外挂墙面过境电缆拆除回收及下地改造,正式电源电缆接入,配套管线、管沟等。

    基建处

    2

    北区金融与大数据实验中心弱电接入工程

    5.5

    10对电话线缆(约300m)接入;网络光缆接入,网络交换机安装及调试。配套管线、管沟等。

    基建处

    3

    北区35号公寓电源接入工程

    7.5

    电缆(yjv-4*150约140m)敷设,管线管井等。

    基建处

    4

    北区35号公寓弱电接入工程

    4.5

    10对电话缆接入,有线电视光缆接入,网络光缆接入,网络交换机安装及调试。配套管线、管沟等。

    基建处

    5

    北区48号学生公寓电源接入工程

    20.0

    电缆(yjlv-4*185、约800)敷设,配套管线管井等。

    基建处

    6

    北区教39#-207、209、210、211室强弱电改造

    6.5

    电缆、配电箱、开关、地插、格栅灯的安装。

    基建处

    说明:第5项“北区48号学生公寓电源接入工程”,工程设计采用铜芯电缆(yjv-4*120),基建概算41万元。我校跨建筑室外电缆多采用铝芯电缆,在不影响使用的条件下,有效防止偷盗,大幅降低工程造价,建议改为铝芯电缆(yjlv-4*185),可将工程造价控制在20万元以内。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项目立项。其中第5项,室外电缆改为铝芯电缆。

    三、 拟立项维修改造项目调研情况

    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由基建处组织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及相关申报部门对以下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及立项建议汇报如下:

    (一) 继续教育学院申报的“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室改造”项目:

    经现场察看,该办公室地板部分变形,两侧为铁制资料柜,根据用户强烈要求,同意更换现有地板(复合地板),两侧加制木质壁柜。

    概算:5.8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费用由申报单位自理。

    (二) 运输学院申报的“北区教32栋原人文机房改建实验室”项目:

    该机房所有设备已搬空,废旧抗静电地板需拆除并贴地面砖,强弱电需改造,室内需刮瓷刷白等。经现场调研,由规划设计研究院出具装修图。

    概算:根据图纸预算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考虑到该房属于过渡房,在满足最基本需求的前提下,请规划设计研究院从简设计。

    (三) 原煤炭干校家属区环境整治工程立项:

    为配合省综治委及建设文明校园的要求,学校对原煤炭干校家属区周边进行了整治,拆除了违章建筑,并需对周边环境进行改造,老旧围墙需拆除重建,增加吸水砖场地、车位等。

    概算:根据图纸预算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由规划设计研究院重新出图,只考虑场地硬化,不设计车位。

    四、 学校基建零小维修改造工程施工单位遴选结果

    根据2018年3月22日校基建领导小组会议批准的2018~2020年学校基建零小维修改造项目施工单位遴选程序,基建处在审核报名单位的企业资质和近年业绩等材料的基础上,于2018年4月23日对报名的26家单位进行了初选,并选定了12家入围单位。2018年4月26日~27日由监审处、政府采购招标办、规划设计研究院、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组成的评选小组对入围的单位进行了考察,并于2018年4月28日结合考察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审,最后以无记名投标方式确定了以下9家为我校2018年~2020年基建零小维修改造项目的施工单位:

    新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南昌市第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大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赣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美好世界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隆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恒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华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中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期限:2018年5月7日~2020年5月6日。

    评选小组的评选结果见附页(附件2)。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遴选结果。

    五、 关于确定31号基础实验楼(景观工程、光伏发电)绿建工程施工单位的事宜

    31号基础实验楼工程于2016年8月开始制作预算并评审,2018年2月经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当时施工图纸未含(景观工程、光伏发电)绿建工程,现31号基础实验楼(景观工程、光伏发电)绿建工程预算已制作完成并经省财政评审中心评审,评审价为820332.48元。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施工、降低成本,基建处汇同政府采购招标办、监审处于2018年4月28日对该事宜进行了先行沟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不进行招标:需要向原中标人采购工程、货物或者服务,否则将影响施工或者功能配套要求。

    经会议研究决定,31号基础实验楼(景观工程、光伏发电)绿建工程由原(主体)中标单位江西天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该项目作为31号基础实验楼工程的增加内容进入决算,按主体工程中标让利点让利(在财政评审价基础上),经查主体工程让利点为9.1。

    六、 关于25号教学楼有关设计变更及增加费用的事宜

    1. 依据绿色建筑要求,25号教学楼可再生能源采用光伏发电,屋面铺设太阳能板,因此将原3cm厚水泥砂浆结合层改为4cm厚细石钢筋混凝土上人屋面;为了优化25号楼的设计特色,对部分教室走廊窗台进行优化设计,南楼教室走廊侧窗由3600×1000的高窗变更为3600×2700的低台窗,以上两项预计增加工程金额约16万元。

    2. 按建筑设计要求该屋面防水等级为一级,防水层需做二层,原设计防水层为一层,现增加一道1.5mm厚kg防水卷材,预计增加工程金额约15.5万。以上增加金额以实际结算为准。

    3. 根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前期与设计院对接的有关需求,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将变更后的施工图尽快提交给基建处,以免造成返工,便于后续的预算和施工,不影响该楼的建设进度。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设计变更及增加费用。

    七、 关于31号基础实验楼一层背景墙艺术壁画的事宜

    31号基础实验楼一层背景墙正面干挂花岗岩艺术壁画37m2,图纸要求另请艺术学院提供图案设计评审价173958元投标报价9400元。目前该项目进入装修阶段。

    经会议研究决定,由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委托设计,尽快提交施工图。

    八、 关于教8号楼区域电源方案调整的建议

    8楼一楼的网络核心机房,是我校最重要的用电负荷,但目前只有一路电源,且容量偏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次提及,希望基建给予解决。为此,基建处认为应该结合25号楼及32号土木教学楼的电源建设,统筹考虑。在供电格局上作如下调整:新建教8楼变配电站,担当教8楼的主电源,将教8楼的普通负荷从教11楼变解除,在用的网络核心机房电源作为其后备电源;取消教25号变电站,教25号楼用电由教11楼变提供。

    九、 关于智慧校园综合机房引入双电源的请示

    由于原有电源容量较小,随着设备的增加,无法满足用电负载要求,且单路市电有可能造成数据中心机房以外断电的情况出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申请为数据中心机房增加一路主市电,采用双电源供电,以保障数据中心机房正常运行。

    第八、九项,经会议研究决定,请规划设计研究院会同后勤、基建处,通盘考虑我校该区域的用电需求,在满足需要、略有余量的前提下,进行设计。同意新建教8楼变配电站,请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出施工图,由基建处落实后续工作。

    十、 关于重建校园花圃的请示

    为配合教25号楼的建设,后勤保障处根据学校的统一调度,把原南校区中心花圃进行了拆迁。作为我省“文明美丽校园”创建示范典型单位,有必要新建一处花圃,这不仅是校园绿化环境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经与发展规划处、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部门多次反复实地勘察论证,初步选定在原油库充装台位置现国防生抢滩登岛训练场东侧空地重建,拟分布组织实施,首期建设内容主要有:

    集装箱改装管理用房一个:长9米 * 宽3米 * 高2.8米;

    集装箱改装设备设施仓库二个:2个 * 长6米 *宽3米*高2.8米;

    安装围网(2m高)、通水、通电等;

    简易塑料薄膜温室大棚1个(8*25m);

    铺砖道路、硬化地面若干;

    场地平整、苗床整理若干。

    经规划设计研究院根据现状地形进行规划设计并概算,约需经费19.9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请后勤保障处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协调,修改设计方案,预算控制在20万元以内,其中室外电缆采用铝芯电缆,集装箱由后勤保障处单独采购,由规划设计研究院重新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