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90731
    发布时间:2019/7/31 来源:基建处

                       会议纪要

    2019年7月31日,副校长黄稚龙主持召开了暑期基建项目协调会,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关于请求拆建校园监控中心卫生间的报告(提交单位:保卫处)

    新建的校园监控中心工程施工中,原有卫生间(未纳入校园监控中心工程项目中)墙体出现裂缝,卫生间地面发生沉降。7月29日上午,设计院、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人员到现场查看。为安全起见,保证功能需要,大家认为该卫生间需要拆除重建。

    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拆除重建,按普通办公标准进行改造,尽量利旧,由规划设计研究出图,先实施,待下次召开基建领导小组会议补充立项。

    二、 关于学18、20栋周边配套环境改造工程增加造价事宜

    2019年7月11日收设计院设计变更,因校园道路规划实施白改黑,为能更好完成该项目,针对现场的一些问题进行设计优化,具体如下:

    1、沿学生公寓东侧校园道路路沿石原设计为相对路面180高,现改为240高,原设计路沿石为相对路面0高,现改为80高。

    2、原有人行道各种相关井盖改为不锈钢隐形井盖。

    3、新建人行道北侧与原人行道连接处,原人行道抬高至与新建人行道同标高位置,增加人行道面积25.7㎡。

    4、为解决学生公寓西侧与山体之间的积水问题,现于积水严重位置增设240厚砖砌300×600铸铁盖雨水篦子(共计3个),增加室外排水管约60m。

    2019年7月24日收设计院设计变更,因将原绿化带改造为人行道,原道路路灯为单头路灯,无法对人行道进行照明,且因人行道抬高导致原路灯基础被掩埋,无法安装路灯,故作以下变更:

    1、工程范围内的4盏路灯均更换为双头路灯。

    2、原路灯基础拆除,在原基础位置重新制作路灯基础。

    3、整理并检查原供电电缆,套管敷设,在过路面、建筑物路口处加设钢套管保护。

    以上变更预算5.5万元,建议单独立项,由学18、20栋周边配套环境改造工程中标单位施工。

    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基建处建议,先实施,待下次召开基建领导小组会议补充立项。

    三、 关于25号教学楼两块电子显示屏安装事宜

    25号教学楼有两块电子显示屏,现已具备进场条件,请尽快安排进场安装。

    会议研究决定,请资产管理处追查显示屏是否纳入2019年采购计划,8月底之前回复。如未纳入,请资产管理处给出解决方案。

    四、 关于“北区第二学生生活活动用房强弱电接口工程”及“学31-33#箱变及配套工程”项目中室外环网柜及箱式变电站安装定位问题

    在这两个项目中均设计有室外高压环网柜和箱式变电站,按照设计图纸,相关成套设备安装定位于区域建筑的东面。

    为解决该成套设备的具体定位,2019年7月24日,由基建处牵头,后勤保障处与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现场联合确定放线,未能取得一致意见:

    1、拟定区域地势复杂,地处陡坡边沿的稀松回填土上,地质条件差,存在较大的风险因素,常规的设备基础方案、管道管井方案不能满足施工要求。若要按设计图纸定位,需要设计出具符合相应地质条件的设备基础及管井详图。

    2、线路穿越密集树林,顶管穿越已建教工宿舍,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并将给后期的规划改造留下障碍。若要按设计图纸方案施工,需要设计给出详细的顶管方案技术参数(顶管平面坐标、高程),以避免今后规划建设对该线路造成破坏。

    3、区域内各用电建筑既有的电源进线接口均在建筑的西端,按设计施工将增加较多的土建入户接口费用。

    4、该项目建设周期十分紧张,按设计方案实施,与在建道路及停车场地施工交叉较多,实施中恐难避免复杂的状况出现,工期将难以保证。

    5、后期设备巡视、管理维护不便,后勤保障处建议根据区域范围现有条件调整至建筑西端,尽可能靠近负荷中心及已建道路,基建处表示认同。对于设计担心影响规划空间景观问题,建议在设备周围种植合适的树木形成绿篱,或在设备外壳进行涂鸦彩绘艺术创作。

    会议研究决定,将相关成套设备移至该建筑西端,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主动跟基建处蔡仁芳联系,会后请设计院、后勤处及基建处察看现场,商定具体安放位置,由规划设计研究院出图调整施工方案,尽快落实。

    五、 天佑楼(学8楼)区域弱电线缆下地改造工程

    区域内核心通道作业已经完工,外挂墙上电缆已批量放置到地面,具备安排改迁进入管道敷设条件,建议网络信息中心尽快组织相关作业,若需补充其它地下管道作业任务,请尽早提出,基建将积极配合。

    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建议。请网络信息中心有关人员会同基建处相关人员会后去现场考察、沟通,由网络信息中心提交意见(还需基建处做什么)给基建处蔡仁芳,基建处积极配合做好施工。

    六、 24、学31、学32、学33公寓配电间系统改造

    按照设计要求,本次需参照刚改造完成的学18栋模式,对配电间电表柜进行改造。原定本部分由后勤保障处统一采购,未列入招标预算;设计图纸也没有开关柜、电表柜平面布置图;目前配电间内有弱电机柜、弱电设备箱、批量弱电线缆等,严重影响该子项的实施;与该子项关联的各寝室进线因涉及吊顶内作业暂缓。综合以上因素,建议将该子项留待今后整体改造时一并实施。

    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基建处建议,在保证空调能正常使用和安全的前提下,该子项待将来宿舍整体改造时再一并实施。

    七、 其他基建项目协调事宜

    1. 关于校南区第4食堂增设弱电井工程

    会议研究决定,该项目由后勤保障中心实施,待下次召开基建领导小组会议补充立项。

    2. 关于31#基础实验楼教学设备安装电气配合问题

    会议研究决定,室内工程由教学设备安装单位负责实施,待下次召开基建领导小组会议补充立项;走廊内吊顶部分项目由31号基础实验楼施工单位负责实施。

    3. 关于北区四食堂等相关食堂拆除、改造破坏线路、毁损设备问题

    会议研究决定,网络信息中心主动派人与后勤保障中心食堂管理人员对接,将毁坏、遗失的设备列清单报后勤保障中心。

    另外黄稚龙副校长强调了以下几点

    1. 请基建处对暑假的工程再次进行梳理,务必落实到人,拟定于8月20日再次督查各项目;

    2. 关于校园道路“白改黑”:明年年底主校区的主干道必须全部改造完成,纳入2020年的基建预算,规划设计研究院不仅要出施工图,还需做好分部实施、招标等的方案,今后所有改造需考虑迁就“白改黑”工程,减少重复施工。

    3. 关于西大门的改造:西大门的改造分为西面围墙、周边配套、西大门三个项目单独立项、招标,将西大门资金列入今年基建预算,将西面围墙和周边配套纳入2020年基建预算,均使用基金会的资金支付(不仅限于施工费用,包括这三个项目的所有费用);西大门更名为南区1号门,属间歇性开门(早上上班和下午下班时间开放,平常不开),状态为常闭型;各部门将所有资料准备好,何时招标听黄稚龙副校长指示,2020年9月必须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4. 后勤保障中心洗衣房布线工程由后勤保障中心负责实施,待下次召开基建领导小组会议补充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