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90531
    发布时间:2019/5/31 来源:基建处

                        会议纪要

    附件5.31.doc


    2019年5月31日,副校长黄稚龙主持召开了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关于逸夫楼南楼架空层改造为“科技广场”的请示(提交单位:科技园)

    为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与发展,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美化优化工作环境,活跃创新创业氛围,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申请启动科技广场改造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2017年我办针对逸夫楼南楼架空层改造的相关事宜已向校领导请示、汇报,并确定了改造意向。架空层改造共分两期进行,展厅作为功能性场所首先开展施工,并于2018年投入使用。科技广场作为配套设施,对展示大学科技园形象、宣传企业创新成果、营造良好双创氛围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政府领导来访调研也曾多次对此提出改造建议。为此,我办联合校设计院、艺术学院面向全校公开招募设计团队,经过初审、复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确定采用艺术学院刘烈辉老师团队的设计方案。

    鉴于以上情况我办已将科技广场改造工作列入2019年工作计划并已上报学校;此外,截至2018年底我校科技园已获得12个省、市各类双创平台(基地)的认定,并获江西省、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等各类双创经费支持共计250余万元。为保障顺利通过主管部门对我校各类平台(基地)的评估和验收,更好地完成各项接待、迎检任务,特此请示启动逸夫楼南楼架空层改造工作。

    经会议研究决定,采用艺术学院刘烈辉老师团队的设计方案,由设计院做深化设计,出具施工图(简单、实用、满足需求),费用从双创经费中列支。

    二、 北区图书馆中庭天棚遮阳方案事宜(提交单位:图书馆)

    2019年5月9日图书馆组织召开“北区图书馆中庭天棚遮阳方案”协调会,会上图书馆介绍了调研和玻璃贴膜对比测试情况,详见“附件1:北区图书馆中庭遮阳系统调研情况”。与会人员还查看了贴膜小样。

    经讨论,调研的3种遮阳方式中,选择玻璃贴膜更合适,并且贴膜宜选用一线品牌。会后图书馆调研玻璃贴膜市场,提供3个以上品牌给基建处。参见“附件2:玻璃贴膜调研情况”。

    贴膜工程由基建处按程序先行组织实施。

    北区图书馆中庭实际已作为展陈空间使用,三四五层东厅也将配置阅览桌椅,其空间属性正在变成功能用房,故此需解决温湿度和新风等问题。设计院将根据竣工图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分步实施,以期阶段性投入使用。

    该项目预算98.9万元,采用贴膜方案则预算充裕,上一条提出的温湿度和新风等问题可以酌情列入该项目中。

    经会议研究决定,请图书馆就贴膜方案的有关前期工作与政府采购招标对接,请采购办按照贴膜方式组织采购招标。其中提出的解决温、湿度和新风系统等事宜,不能在本项目中列支经费,如确实需要,请重新按程序列入2020年度大型基建计划。

    三、 关于图书馆大流通配套改造项目的申请(提交单位:图书馆)

    1、南区图书馆出入口岗亭

    南区图书馆已经实现了大流通管理模式,只设两个读者出入口,分别位于首层东北门厅的西侧(主)和西北门厅(次),安装了闸机、防盗仪等门禁管理设施,并设置了门禁管理岗。但门厅空间开阔,直接安装空调不管用,故需在门厅的墙角位置隔出门禁管理岗亭。为了与门厅的装修风格协调,岗亭主材拟采用玻璃和不锈钢。

    岗亭包括:镀锌方管或角钢框架、304不锈钢包边、钢化玻璃、双轨移门,顶面、地面、台面,插座、照明、空调。东北门厅岗亭长4.2m*宽1.5m*高2.5m,西北门厅扇形岗亭长2m*宽2m*高2.5m。两个岗亭预算合计3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图书馆为实施主体,会同基建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去市场询价、定规格。

    2、南区图书馆大门更换

    南区图书馆的地弹式大门启用于2001年,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地弹簧轴承上下卡死,不能复位;(2)不锈钢门体严重变形、焊点脱落,拉手损坏;(3)门扇不是钢化玻璃,存在安全隐患。

    南区图书馆已经实现了大流通管理模式,除了两个读者出入口安装闸机、防盗仪外,包括大门在内的其它出入口均需安装消防联动电磁锁。由于目前的大门不能复位,致使电磁锁无法安装,需要全面维修,而全面维修基本就是全面更换(3个大门费用超过2.4万元)。

    由于地弹门的开口不大,并且通常只开中间门扇,故考虑将地弹门更换成平移门,这样开口更大、更适合于人流密集的场所。由于使用频繁,自动开合的感应门更能避免用力不均所造成的门扇变形。另外,感应门还能有效减少室内外的热交换,冬夏之际更能显示其优越性。

    基于以上原因,建议将南区图书馆的地弹式大门更换成平移式感应门,其中东北门厅的主大门仍为弧形门。感应门采用镀锌方管框架、304不锈钢包边、钢化玻璃、自动门机组,包括旧门拆除等项。3个大门更换预算:东北门厅的弧形门2.5万元、南门1.5万元、东门1.5万元,预算合计5.5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图书馆为实施主体,会同基建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去市场询价、定规格。

    3、图书馆消防联动门禁二期及其它小项

    南区图书馆已经实现了大流通管理模式,包括通道门和房间门在内的所有出入口均需安装消防联动电磁锁。去年暑假消防改造项目一期安装完成了主要通道门的消防联动电磁锁,目前还有10余个通道门和房间门也需要安装消防联动电磁锁。另外,北馆门禁系统还需要调整。

    由于南馆有些墙面上需要布置平面图、馆藏分布图等,相应墙面上的火警手动按钮、逃生灯需要调整位置。南馆去年投入使用的运书电梯的机房需要加装百叶窗、排风扇,电源线路需要更新。由于布局有了变化,南馆各库房的工位也需要增加插座。另外,北馆一二层上悬窗的窗扇需要加装限位器,室外的声光报警器需要加装防雨罩等。

    以上的图书馆消防联动门禁二期及其它小项,预算合计2.5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由保卫处负责实施。

    四、 关于北区教38栋部分教室装修的申请(提交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我院北区教38栋教学楼迄今已使用超过30年,教室设备陈旧,桌椅损坏,教学环境落后。合作单位走访学院考察时多次反映教学环境陈旧问题。为提升学院办学质量,给学生创造舒适、明亮的教学环境,现申请对北区教38栋312、401、402、403、404、412共6间教室进行装修。

    预算明细如下:

    1、课桌椅:4个教室*60位*550=132000元

    2、礼堂椅:2个教室*130位*638=165880元

    3、主席椅:6*2个教室*480=5760元

    4、主席台:3*2个教室*1080=6480元

    5、复合地板:628平方*75=47100元

    6、窗帘:320平方*120=38400元

    7、刮瓷粉白:580平方*22=12760元

    8、线材:2批*1300=2600元

    9、安装费:2次*2080=4160元

    10、全频15寸主扩音响:2*2个教室*1700=6800元

    11、音频功率放大器:1*2个教室*2660=5320元

    12、12寸辅助音响:2*2个教室*1350=5400元

    13、辅助返听功率放大器:2*2个教室*2550=10200元

    14、舞台返听音响:2*2个教室*1410=5640元

    15、数字音频处理器:1*2个教室*2460=4920元

    16、真分集演出话筒:1*2个教室*1200=2400元

    17、一拖四头戴演出话筒:1*2个教室*2300=4600元

    18、专业调音台:1*2个教室*3350=6700元

    19、航空机柜:1*2个教室*800=1600元

    20、音响吊架:2*2个教室*100=400元

    合计469120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待基建处与继续教育学院现场确认工程量后制定预算(设备除外)。

    五、 关于新增跨越双港路的南北区专用弱电管道的申请(提交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双港大道改造后,原有铁通公司建设的在北区校南门外的公用弱电管井损坏,且无法进行修复。该弱电井为南北区弱电线缆必经之路,该井的损坏导致了北区无法新增与南区通讯的光缆,且一旦出现已铺设的光缆在此段区间内损坏,将无法快速恢复通讯。为了保证南北区之间的通讯畅通,中心特申请新增从南校区内弱电管井通向北校区内弱电管井的弱电专用管道。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请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出图(充分利用地下通道作为弱电专用管线通道)。

    六、 关于学21栋学生宿舍无线网布线及新增室内公共区域桥架的申请(提交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1栋学生宿舍正在进行宿舍装修改造,由于无线网楼内设备安装位置由三楼楼梯走道改为新设置的弱电间内,原校园无线网的线缆无法利旧使用,已经全部拆除。根据《华东交通大学校园无线网合作协议》,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由于校方原因拆除的无线网线缆将由校方进行对施工费用进行补偿。特申请在此次装修改造中将无线网布线一并纳入建设。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立项。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尽快设计出图。

    在改造过程中发现每间宿舍内公共区域未设置预留的6弱电通道,将影响到宿舍内4g\5g和其他智能应用的布线。为了保证宿舍内公共区域的整体美观,避免出现乱钉线管现象,特建议在学21栋学生宿舍室内公共区域加设弱电桥架。为了保证宿舍环境整体美观,建议将桥架以上的墙面及天花板喷灰处理。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建议。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尽快设计出图,根据预算再上会研究。

    七、 拟立项维修改造项目调研情况

    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由基建处组织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及相关申报部门对以下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及立项建议汇报如下:

    1、土建学院申报的“教9栋部分实验用房改造”事宜

    为保证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实验教学集中面授的要求,学院申请对结构工程实验室及工程材料实验室部分房间作适当改造。改造内容如下:

    1)教9栋104房

    土建学院教9栋104房间原为华大检测公司原材料检测用房,因检测需要在中间砌筑了隔墙,现划归结构实验室实验用房,为满足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实验教学集中面授的要求,特申请将中间隔墙拆除并作适当改造,具体内容如下:

    ①拆除中间隔墙,恢复原始状态;

    ②拆除室内水泥实验台及地面水泥凸起物;

    ③地面平整并铺设水磨石地面;

    ④原有线路均已老化,重新布线,预留开关插座(含空调插座、投影仪插座)及照明等设施;

    ⑤、墙面平整乳胶漆刷白。

    2)结构实验室结106房间

    106房间原有盥洗池损坏,且下水道堵塞,申请更换不锈钢盥洗池,疏通下水道。

    3)工程材料实验室

    序号

    改造项目名称

    理由

    数量

    房间号

    1

    重新敷设三相五线动力电缆

    原实验室内的动力电缆为三相四线,且接地不满足设备使用要求;

    30米

    9-108

    2

    安装25a三相四线动力插座

    原实验室内的三相四线动力插座有漏电现象,总空气开关会跳闸;

    6个

    9-108

    3

    安装25a三相四线动力插座

    原实验室内的三相四线动力插座数量不足,不能满足设备数量的要求;

    10个

    9-103

    4

    安装16a单项三线电源插座

    原实验室内的单项三线插座为零时的,且数量不足,需重新敷设线路,增设20个单相三线插座;

    20个

    9-100

    5

    撤销盥洗池,更换成操作平台

    原实验室内的盥洗池损坏,且下水道堵塞;

    3个

    9-103

    经现场调研,建议进行维修改造,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出具施工图,其中教9栋104房地面铺设防滑地砖,增加窗帘;结构实验室106房维修内容、工程材料实验室维修内容第5条由后勤保障处负责实施。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教9栋104房改造内容立项,其他申请内容由后勤保障处负责实施。

    2、体健学院申报的“关于维修北区投掷场地”项目

    投掷项目一直也是我校的优势项目,领导非常重视队员的训练,2013年在校北区专门修建了一块投掷场地,经过6年的使用现在由于项目增加,和挂网老化现在已经不能使用,特申请学校给予修建。

    1)安装链球护笼

    2)搭建遮雨棚、挂投掷网

    3)存放器材的集装箱

    经现场调研,安装链球护笼、挂投掷网属体育器材购置,不属基建范畴。

    经与体育学院协商,建议实施内容为:铺设标枪塑胶跑道(长50m,宽6m)、安装临时性活动板房(40—50m2)、链球及铁饼场地地基处理、搭建遮雨棚(高4m,面积为150 m2),请体育学院提交器材参数给规划设计研究院,由规划设计研究院出具地基处理施工图。

    经会议研究决定,由于有关实施内容规模较大,实施困难,请体育学院对有关建设内容重新论证、调研后再上会研究。

    3、组织部申报的“党员活动中心维修改造”项目

    16栋(学生一站式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拟建设为党员活动中心,每年将承办学校各类基层党组织支部生活200余次,学生办理各类业务达上万人次,使用频率较高,为将其打造成为我校党建思政工作的标准化品牌化阵地,现申请进行维修改造(详见下表)。

    序号

    区域

    项目

    备注

    1

    党员活动中心

    整体墙面粉刷

    包含外墙、室内墙面

    2

    党员活动

    中心1楼

    墙体玻璃窗

    及木柜改造

    已使用20年,木头侵蚀严重,需重新更换

    3

    党员活动

    中心2楼

    男洗手间改造


    4

    2楼党建文化长廊改造

    吊顶灯更换,柜台隔断拆除改为落地式玻璃隔断,仓库门拆除,北侧缓台破损,常年漏雨

    5

    党员活动

    中心3楼

    屋顶漏水修缮


    6

    室内改造

    窗帘安装,屋内墙壁电源修缮,室内窗户更换

    7

    男女卫生间升级改造

    线路,门板,便池,瓷砖更换

    经现场调研,应时间节点要求,建议实施内容为:

    1、活动中心整体正外立面墙面粉刷,预算4.0万元;

    2、1楼木柜拆除、天棚及墙面刷白;2楼玻璃柜台拆除、灯具更换、铝合金玻璃隔断、门制安,2楼至3楼楼梯间刷白;3楼室内窗帘制安、线路检测、插座面板及底盒更换、进门厅及党建陈列室刷白、进门厅白色木柜拆除、灯具更换。预算8.5万元。

    部分外墙及屋面漏水维修建议由后勤保障处负责实施,卫生间改造及2楼消防通道旁露台维修待后期实施。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按照调研建议实施。

    4、附属子弟学校申报的“关于粉刷校园墙壁”项目

    附属子弟学校2014年进行过改造,但因为中小学生群体调皮活泼好动的特殊性,他们长时间学习活动在校园,再加上南昌雨季时间长,现在墙面斑驳较严重,建议今年暑期进行一次墙面粉刷。

    幼儿园2008年进行过改造,现墙面斑驳严重,建议重新粉刷。

    经现场调研,建议附属子弟学校实施内容为:大门及围墙内外重新粉刷、进门教学楼东南面1.5米以下墙面粉刷、1至3楼卫生间出入口墙面刮瓷、教室内1.5米以下墙面粉刷。

    建议幼儿园所有外立面按原颜色重新粉刷,造价控制在20万元以内。

    以上项目均暑假实施。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现场调研建议。

    5、学工处申报的“教16栋大学生活动功能室卫生间改造”项目

    16栋三楼大学生活动多功能室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主要场所,每年承担我校各类学生活动近200余场,使用频率较高,活动参与人数较多。

    大学生活动多功能室从2002年投入使用至今已16年,因人流量大,厕所使用频率高,现管道老化、水道堵塞,异味较重,洗手台腐蚀破损严重,门板脱栓倾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已无法满足日常活动开展需要。

    现申请教16栋大学生活动功能室卫生间整体改造,更换洗手台,更换进出水管道,更换卫生间格挡木板、门板及男卫生间增设2个小便池。

    经现场调研,卫生间现状为蹲坑有污渍,洁具较老旧,女卫生间灯损坏,两个卫生间的门较新,男卫生间地面、吊顶均较新。鉴于以上情况,建议不进行整体改造,由后勤保障处负责清洗、维修。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现场调研建议。

    八、 审定部分基建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概算(万元)

    项目内容

    请示及实施部门

    1

    教13栋501、503、505室维修工程

    4.0

    墙面刮瓷、刷乳胶漆,电路检测、面板更换、配电箱更新,铝合金玻璃隔断、吊顶拆除及修复。

    机电学院

    基建处

    2

    土建学院零星修缮工程

    5.5

    墙面刮瓷、刷乳胶漆,墙面展板软包,铁门油漆,轨道灯安装,纸面石膏板包桥架。

    土建学院

    基建处

    3

    北区金工车间西南角地下一层挡土墙工程

    6.5

    因雨水冲刷,导致原片石挡土墙坍塌,现需拆除重建。施工内容为:挖土、垫层、安装模板、绑扎钢筋、现浇混凝土、吸水砖铺贴,总长约16m,高约4m。

    基建处

    4

    宅45-1-301、宅44-502防水维修工程

    2.5

    外墙js防水,301厨房、卫生间天棚防水,关联401、201厨房卫生间防水。

    基建处

    5

    音乐厅入口地面更新工程

    6.0

    走廊地面更新、楼梯护栏、楼梯踏步花岗岩更换、外墙瓷砖清洗。

    基建处

    6

    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卫生性能检测

    1.575

    轨道交通实验中心、48#学生公寓、北区图书馆。

    基建处

    7

    25号教学楼内庭景观湖石

    3.0

    景观石购买、吊装、运输、题字、刻字。

    基建处

    8

    部分学院、部门办公室隔断工程

    5.0

    新做隔墙、刮瓷、乳胶漆、防盗门安装等(具体详见附件3)。

    资产处

    基建处

    9

    资产处办公室改造

    3.0

    办公室隔墙、线路改造、地板铺设等。

    资产处

    基建处

    10

    学4、学8栋空调拆装

    4.8

    约120台,400元/台

    资产处

    11

    南区宅29-2-502房屋漏水维修

    0.1

    楼梯过道及周边屋面防水约20㎡。

    后勤保障处

    12

    学24#走廊过道日光灯更新

    1.5

    日光灯改造为led灯,共179套,358根灯管。

    后勤保障处

    13

    南区二食堂背面增设排水沟

    2.6

    增设集水井6处,埋设φ200hdpe双壁波纹管约59米。

    后勤保障处

    14

    北区室外网球场照明灯改造

    4.98

    4月19日已上会讨论,决定采用方案一的2至7条,另更换9套200w led灯具。

    后勤保障处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项目立项。其中,第11项经费从房屋维修基金中列支,第12到14项由后勤保障处有关经费列支。

    九、 审定部分强弱电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概算

    (万元)

    项目内容

    请示及实施部门

    1

    学8(天佑楼)区域电缆

    管道工程

    9.0(暂估,不包括线缆交割费用)

    弱电线缆管井,配套土方开挖、部分道路破拆等。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基建处

    2

    31号基础实验楼弱电接入工程

    6.5

    网络光缆接入,电话线缆接入,配套管井及土方等。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3

    25号教学楼弱电接入工程

    5.5

    网络光缆接入,电话线缆接入,配套管井及土方等。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4

    25号教学楼应急电源接入工程

    5.0

    (暂估)

    电缆(yjlv-4*70,约120米)接入,配套管井及土方等。

    基建处

    5

    南区一食堂外电源调整改造工程

    9.5

    电缆(yjlv-3*240+1*120)敷设,配套管井及土方等。

    后勤保障处

    基建处

    说明:1、学校已安排对“天佑楼”(原学8宿舍楼)外墙进行翻新改造,因该楼地处迎新中心地带,区域景观事关学校文化建设,为此拟对墙面外挂线缆进行下地改造。为此,基建处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次现场踏勘,基本确定了地下管道路径及工程方案。拟定由基建完成区域管道、管井建设,线缆交割下地由现代教育中心负责实施。

    2、31号基础实验楼及25号教学楼弱电接入工程,因涉及对现有弱电接口设备的作业,建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排专业队伍负责施工。

    3、25号教学楼应急电源,图纸设计为从外语学院配电房引来,该配电房主电缆从逸夫楼引来,供电半径较远,保障性较差。拟改为从邻近的教13号楼(机电学院办公楼)变配电间低压室引接。

    4、南区一食堂目前供电有4根进线电缆,分别取自b区变配电房和四食堂东北角室外箱变,其中一根外挂在学9、学8宿舍(天佑楼)东外墙上。根据最新供电规划,拟改由学4宿舍室外箱变供电,拆除现全部4根电缆。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项目立项,各有关部门尽快安排落实。

    十、 关于北区金工实习车间高压电缆方案设计的题案

    现有设计图纸说明由供电局负责施工,工程费用不在招标范围。应由设计院结合近期规划,确定实施方案,出具施工详图。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由规划设计研究院尽快设计出图,以不耽搁该实验室的使用。

    十一、 关于25号楼原有树木回迁问题

    25号楼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原因施工场地狭小外移树木需回栽,初步确定为30棵左右;设计要求确保100成活率,必须在端午节前回栽完成,需安排专业公司实施,工程费用在9.8万元以内。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

    十二、 关于落实七届五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报告(提交单位:保卫处)

    根据七届五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开通直通皇姑路的简易大门,方便教职工出行,并加快西大门建设”。经实地查看,现有施工便道可改造临时通道,在西校门未建的情况下,方便教职工出行。保卫处初步拟定在工作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30-40分钟)开通南区皇姑路简易大门。

    现申请对通往简易大门的路面进行夯实硬化,对简易大门进行维修。

    经会议研究决定,考虑该出口校外道路的交通安全和目前我校交通流量的时间情况,请保卫处咨询交警、城管后再行研究。

    十三、 关于安装校纪委谈话室监控设备的报告(提交单位:保卫处)

    根据校纪委要求,纪委谈话室需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工程概算:59351元,清单详见附件4。

    经会议研究决定,请纪委召集基建处、保卫处、资产处商议,将明确是设备的有关内容按照设备采购,同意属于基建部分内容安排实施。

    十四、 关于学生宿舍改造实现视频监控覆盖周边的报告(提交单位:保卫处)

    当前,学校正陆续对学生宿舍进行装修改造。为加强学生宿舍的安防建设,扩大安防覆盖范围,建议学校在学生宿舍改造施工时,增加宿舍楼外围摄像机监控点位设计,实现宿舍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建议,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在今后设计时考虑。

    十五、 关于更新宅42至48栋空调台板护栏的请示(提交单位:资产管理处)

    2019年4月3日资产处日常安全巡察中,发现南区宅42至48栋(使用权房)空调台板铁质护栏严重锈蚀、断裂、脱落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这些铁质护栏属房屋的外墙公共部分,为了确保行人安全,建议学校对护栏进行统一更新。

    施工内容:拆除金属栏杆360m

              金属花饰栏杆制安265.16m

    预算金额:7.5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只拆除护栏,由后勤保障处负责实施。

    十六、 关于学8栋外立面维修工程的汇报(提交单位:招标办)

    本项目图纸中对学8号楼外立面的改造采用了新的工艺,在原有的瓷砖面不进行破坏基础上进行真石漆喷涂施工,能保证设计意图的实现。因此项目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故普通施工单位难以达到我校的设计要求。

    建议:因该项目当前控制价约在45.4万左右,在政府采购规定的限额以下,可采取非招标方式进行分散采购。根据《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4号)第十二条的规定,建议聘请第三方招标代理,采取采购人和评审专家书面推荐方式选择供应商(竞争性谈判)进行招标,邀请具有满足本项目施工技术要求及质量要求的专业施工单位进行招标,以保证项目的质量要求。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建议。

    十七、 关于学生宿舍10、11号楼维修改造工程的汇报(提交单位:招标办)

    学生宿舍10、11号楼维修改造工程当前正在财政评审,送审价为8980115.66 元,现评审的初步结果在878万左右,仍在概算800万元以上。根据我校《华东交通大学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7〕4号》精神,原则上以控制价的94作为限高金额来进行招标,但金额仍在概算以上(825万左右)。

    建议:为确保中标价在概算以内,拟按控制价的91(799万左右)作为最高限价进行招标。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建议。

    十八、 关于教8栋部分办公室装修改造事宜

    2019年5月21日上午,范勇副校长主持召开了部分实验、办公用房调整搬迁协调会,根据会议精神须对教8栋部分办公室进行装修改造,具体房号为504至508、510、512、601至604、709至710,建议:1、由规划设计研究院按房号分别单独出具施工图,按照5月21日会议要求时间完成设计任务。2、鉴于该项工作必须在暑假完成,该项任务委托为我校常驻零小工程施工单位实施。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建议。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尽量提前出具施工图,待施工图设计完成后,根据预算再上会研究。

    十九、 关于对北校区排污管道改造的请示(提交单位:后勤保障处)

    北校区自2001年合并形成以来,西北角区域(原铁机家属楼、学41栋—学45栋、学生浴室、温水游泳池等)的排污管道一直对附近的外部池塘直接排污(顺地势高低),造成环境污染。近年来,环境监察部门巡察力度逐渐加大,

    陆续发生市民举报,市环保局现场督察,此现象给学校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后勤保障处曾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处理,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建议对北校区排污管道进行整体改造,将污水排入市政日修路排污管道。

    经会议研究决定,由后勤保障处牵头,会同规划设计研究院、基建处到现场调研提出解决方案。

    二十、 关于在学17#-21#楼加装二次供水工程的报告(提交单位:后勤保障处)

    根据2019年4月19日会议纪要精神,关于“学17#-21#楼加装二次供水工程”,会议决定:请后勤保障处进一步论证,一致同意将原工程内容“在该区域总进水阀二处安装全自动无负压设备各一套”(共25万元),改为:“在一处总进水阀处安装一套全自动无负压设备,加大设备功率,在另一总进水阀处安装一台单流止回阀”(共99800元),清单详见附件5。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由基建处负责实施。

    二十一、 关于北区学36#楼安装加压系统的紧急请示(提交单位:后勤保障处)

    近期,北区学36#楼用户普遍反映高层水压偏小,高峰期无水,给学生起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水电中心多次去现场查找是否管网漏水、各阀门是否完全开启,并加装压力表测试,仍无法解决水压偏低的问题。

    鉴于学生舆情越来越严重,如等学校北区水管网改造(已立项)项目完成,时间较长,恐造成系列负面影响,经校基建处专业技术人员查看测试数据(见附件6)及现场确定方案,后勤保障处建议:尽快在该栋楼生活总进水阀处安装全自动加压给水系统一套(清单见附件),以满足学36#栋学生基本的用水需求(待日后北区水管网改造完成后再拆除另用)。

    预计费用10.3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由基建处负责实施。

    二十二、 2019年大型维修改造项目推进(第二次)


    2019年大型维修改造项目—第二次推进会(2019.05.31)

    序号

    项目名称

    涉及单位

    项目地点

    经费概算(万元)

    备注

    第一次推进会内容及时间节点

    目前状况

    1

    北区金工实习车间维修改造工程

    资产处    机电学院

    北区金工实习车间

    260

    房屋门窗更换,房顶加固补漏,室内以及地下室房间修缮,室内供电线路改造,室外道路强化、室外环境美化等(改造后用于单轮对多功能试验台及其他设备的安置)。

    12月24日已开标

    施工中

    2

    教6栋整体维修

    教务处    机电学院

    教6栋

    1150

    1、2层改为科研实验用房,3-6层教室、走廊、地面、顶、内墙面、内窗翻新,电气、消防等设施维修。外立面及外窗维持原样;待25号教学楼启用后,全封闭施工,暂定施工时间2019年下半年。

    尽快启动设计,2019年3月30日前提交施工图,7月30日完成招投标工作,资产处负责课桌椅、设备拆除(1个月时间),9月1日开工。设计时考虑屋面隔热层。

    尚未收到施工图

    3

    毕业生寝室

    维修工程

    后勤处

    南北区毕业生寝室

    155

    根据需要,对毕业生寝室墙面、顶面进行刷白和简单维修。已列入大修计划的,只进行小修小补和卫生处理;未列入的,除墙面刷白外,对卫生间瓷砖、门窗等设备进行维修(标准按大修看齐)。

    后勤保障处负责遴选施工队伍、实施,2019年暑假施工。


    4

    北区水管网改造二期工程

    后勤处

    北区水管网

    450

    北区水管网年久锈蚀,严重老化,漏失率高,水压过低,不仅爆管率高且漏损严重,水质还受到不同程度的二次污染。

    造价控制在400万元以内,2019年3月31日前提交施工图,2019年暑假施工。

    尚未收到施工图

    5

    学生宿舍空调改造四期工程

    后勤处

    学生宿舍1#、2#、3#、6#、7#、9#、24#

    200

    线路根据负载进行改造。

    已上督办

    学1、学2、学24、学31#空调改造项目正在政府采购招标中;学32、学33#项目由发规处负责按程序立项;学3、学7、学9#由发规处列入2020年基本计划

    6

    箱式变压器及配套设备改造工程

    后勤处

    学31-33栋、宅53、54栋

    100

    为满足学31-33栋、宅53、54区域学生宿舍电力扩容。

    请设计院尽快提交施工图给基建处,2019年4月30日之前完成招投标工作。

    尚未收到施工图

    7

    教34栋内外部及周边环境改造

    人文学院

    教34栋

    220

    粉刷内外墙体、对会议室吊顶进行维修以及更换照明灯、改造一楼布线、拆除一楼西侧玻璃门,改为砖砌、楼梯瓷砖重新铺过、维修更换破旧的门板铝合金窗户、改造楼前(南边)景观布局、办公楼周边电缆线改为地下铺设等。

    请人文学院主动与设计院对接,根据改造内容不能突破经费概算,寒假放假前提交施工图。

    2019年1月25日收到施工图,1月28日送至招标办做预算,预算完成后于4月16日送招标办招标,目前正在政府采购招标中。

    8

    北区图书馆密集书库地面处理

    图书馆

    北区图书馆

    37.6

    书库地面改造增加承重。

    正在施工。

    已竣工验收。

    9

    南北区房屋防雷设备维修

    基建处

    南北区房屋

    80

    更换维修屋面锈蚀损坏的接闪器,维护接地系统等。

    基建处尽快提交招标材料给招标办,2019年5月31日之前完成。

    工程量清单制作中。

    10

    温水游泳馆

    整体维修

    体健学院

    北区温水游泳馆

    297

    温水游泳池改为普通冷水游泳池,附属用房及二层休息室等改为体健学院管理用房(内部整体及配套的场地、线路、外立面等维修改造),主体结构保持不变;之前未完成的验收工作继续推进。

    体健学院主动与设计院对接,把要求形成书面材料交设计院。

    2019年5月22日收到施工图,5月23日送招标办制作预算。

    11

    10、11、21号学生宿舍整体维修

    后勤处

    10、11、21号学生宿舍

    1400

    按照破旧程度和同等条件下是否靠主干道两个原则,对学生宿舍进行整体维修改造规划。2019年维修改造10、11、21号楼,2020年维修改造37-40号楼,2021年维修改造6号楼。改造内容主要为地面更新、卫生间改造、内墙面装修、封闭阳台、门窗更换、外立面修补、屋面维修、配套的水电及消火系统更新维修等。

    已上督办

    21号学生公寓改造已开工建设,10、11号学生公寓整体维修工程于2019年3月18日收到施工图,当日送招标办制作预算,目前正在预算评审中。

    12

    学4栋周边配套工程


    学4栋消防水池、室外绿化、室外道路

    115

    学4栋与学5栋之间新修沥青道路,以连接宁妃路和孔目湖路,形成校园道路微循环;在学4栋南侧新建108t的埋地覆土型消防水泵站,消除校东南片区的消防不达标的安全隐患;完善学4栋的周边景观和绿化。

    分两个工程招标,1)消防水池,2)室外绿化、道路,单个工程造价控制在50万元以内,2019年4月10日之前提交施工图,6月10日之前完成招投标,8月26日之前完工。

    2019年2月27日收到施工图,当日送招标办制作预算,预算完成后于4月18日送招标办招标,5月10日收到招标材料,5月23日正式开工。

    13

    教8栋现教中心双电源改造

    现教中心

    教8栋

    240

    目前现教中心的数据中心只有一路电路,单变压器,无法保障7*24小时不断电工作,需改造为双电源接入。

    招标中,2019年8月26日之前完工。

    根据图书馆要求,设计院目前在做设计方案的调整,尚未实质性开工。

    14

    学生宿舍弱电拆除

    现教中心

    所有学生宿舍

    90

    原弃用网线等弱电线路的拆除。

    现代教育中心与基建处对接,确定由谁来负责实施,2019年6月30日之前完工。

    经现代教育中心与基建处协商,先拿出学9栋来试点,现学9栋弱电拆除工程正在施工中。

    15

    学8栋外立面维修

    学工处

    学8栋

    67

    外墙面及外门窗维修改造。

    学工处与设计院协调,窗户是否更换,2019年3月15日前提交施工图,8月26日之前完工。

    2019年4月29日收到施工图,5月7日送招标办制作预算,目前正在预算制作中。

    16

    北区图书馆中庭遮阳系统

    图书馆

    北区图书馆

    98.9

    中庭天棚采用钢架玻璃采光,夏季阳光直射,闷热难耐,需要增加中庭遮阳(铝合金百叶(机翼)遮阳)系统。改造后可有效遮蔽阳光,防止温室效应,达到节能目的。

    图书馆与设计院对接,与厂家商谈、拿方案,2019年暑假施工,开学前完工。

    2019年5月9日图书馆会同设计院、基建处、发规处,召开方案论证会,建议选择玻璃贴膜遮阳方式,中庭要解决温湿度和新风等问题,由设计院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

    17

    校园监控系统扩建

    保卫处

    教6栋、纪委谈话室等

    104

    校园监控扩建、教6栋、纪委谈话监控系统三个项目的工程施工费用

    保卫处与设计院对接,时间节点、方案由保卫处提供,分3个工程招标,总额不超过经费概算。

    尚未收到施工图。

    18

    北区演练库部分附属用房维修

    轨道中心

    北区演练库

    210

    北区工民建演练库保留,内部整体维修后主要用于展示用房(如铁路发展史尤其是高铁发展展示教育);改造内容主要为配套水电、外立面、周边场地、绿化等。


      尚未收到施工图。

    19

    北区部分演练库房屋及大棚拆除

    轨道中心

    北区演练库

    30

    拆除“起工演练库、机车演练库、机车演练库部分、信号6502实验室及钢结构大棚”,原地修建机车博物馆。

    请资产处与轨道中心对接,寒假前把里面的物资清理完成。

    尚未收到拆除指令。

    20

    全校道路白改黑

    前期费用


    全校道路

    100

    规划调整、测绘、完成初步设计(给排水、路灯、线路管廊)、逐步安排施工等涉及的前期费用。

    请设计院启动该项工作。


    21

    中小学重建工程

    前期费用

    中小学

    未定

    100

    中小学重建立项申报、设计等涉及的前期费用。

    请设计院启动该项工作。


    22

    人才公寓前期费用


    未定

    100

    人才公寓立项申报、设计等涉及的前期费用。

    请设计院启动该项工作。


    23

    南区西大门


    南区


    由校友捐赠300万建设资金,仅立项,不列入2019年财政支出预算。

    放寒假前提交施工图。

    预算约700余万元,经2019年5月5日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由发规处负责根据新的设计方案调整预算,提请校党委会研究。

    24

    南区西南角运动场改造

    体健学院

    南区西南角足球场、篮排球场等


    根据32号土建楼实验楼的施工建设方案,南区西南角足球场、篮排球场等需进行标准化改造(足球场从东南至西北走向改造为南北走向,400m塑胶跑道、人造草坪;周边篮排球场等附属设施改造);但由于32号楼建设工期需24个月左右,在此期间,运动场不宜施工,因此,将立项建设时间推迟至2020年。



    25

    立通大厦a座二楼改造

    资产处

    立通大厦a座

    300

    改造后由学校统一调配使用(第10次党委会通过)。

    资产处与设计院对接,尽快出图。

    尚未收到施工图。

    26

    学4栋宿舍改造(研究生楼)


    学4栋

    800

    整体改造为留学生宿舍(第11次党委会通过)。

    正在施工

    预计5月底完工

    27

    教31栋部分

    教室改造

    教务处

    教31栋

    140

    部分教室改造(第15次党委会通过)。

    请设计院按照教务处要求设计,尽快出图

    2019年4月29日收到施工图,当日送招标办制作预算,目前预算正在制作中。

    28

    新结构实验室反力墙和反力台座

    土建学院

    32号土建实验楼

    550

    新结构实验室中增加反力墙和反力台座(第16次党委会通过)。

    招标办负责签订设计合同,根据设计编制预算,把基础工程放入预算中,分年度投资。

    经2019年5月5日基建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由土木学院重新调研项目施工的可行性方案,由发规处负责根据新的设计方案调整概算,提请校党委会研究。

    29

    32号土建实验楼周边道路、场地工程

    土建学院

    32号土建实验楼

    720

    土建实验楼周边道路、场地工程立项(第11次党委会通过)。

    正在施工

    已经完工

    经会议研究决定,请各相关部门根据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二十二、 黄稚龙副校长指示

    1、请土木建筑学院尽快协商32号土建实验楼关于剪力墙基础工程的设计,及时与基建处、招标办对接。由于32号土建实验楼主体工程已经开工在即,尽量做到基础工程同步开工。

    2、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尽快出具学生食堂外墙改造施工图,先出南区四食堂施工图。该项目由后勤保障处会同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监督验收。

    3、请基建处尽快对今年暑假期间施工项目进行梳理、安排,暑假期间规划设计研究院、后勤保障处、现代教育中心不能全放假。

    4、尽快给学校提交加班工资申请。

    5、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后勤保障处商议,梳理9月1日以前需交付的工程,6月9日以后安排一次现场督导,确保下学期开学前正常使用。

    6、请基建处对全年基建计划完成情况做一个小结,7月1日之前提交。

    7、请基建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后勤保障处、政府采购招标办再次对工会门球场维修项目进行调研。

    8、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尽快对25号教学楼有关教室黑板安装需求的有关变更设计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