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基建房产处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计划

     

    2009年基建房产处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明确基建管理部工作职责,坚持以抓好工程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进一步落实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切实抓好工程项目建设,改善和提高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而努力。全处上下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基建房产处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关于科学发展的论述,如《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推动科学发展的一系列决算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召开民主生活会,撰写学习笔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联系基建工作实际分析查找问题,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和整改措施。

    二、严格管理制度,建立形成了一支高效廉洁的基建团队

    2009年在原《华东交通大学基建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制订了《华东交通大学基建管理补充规定》,实现了施工合同所确定的工程质量目标,确保达到合格标准;除特殊情况外,大部分工程在施工合同工期内完成;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安全文明达到了市安全文明工地标准。

    基建房产处始终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本部门党建工作的一件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从严治政的方针,认真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全处同志从理论上、思想上提高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经常组织全处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学习,要求全处同志生活上要洁身自好,工作中不徇私情,不允许利用手中权力向施工单位吃、拿、卡、要。严格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由甲方代表和现场监理人员共同对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把关。2009年我处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基建工作先进单位。

    三、完成基建工程情况

    1、完成了22号教学楼装修改造工程的建设;

    2、完成了声学实验室改造工程、南区学生生活中心工程、室内温水游泳馆工程、逸夫教学楼、13号教学楼工程的报建、招标工作,现正在施工;

    3、完成了北区运动场改造工程、孔目湖园林、23号学生公寓、博士生宿舍、北区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改造工程的立项工作。

    4、完成了原铁路机校土地证变更工作。

    5、完成了北区学生浴室、北区锅炉房、校医院门诊楼改造、华东交大生活污水、中水回用、北区实习基地雨棚、教工住宅防盗门制安、北区学生服务用房等120余项工程的决算审核工作。

    四、房产管理工作

    1、新进教职工的住房安排及调离教职工退房工作。

    2、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职工住房分配货币化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组织落实房补工作,热情做好房补政策咨询解答,现房补工作正在进行中。

    3、根据学校关于房改住房校内交易要求,通过信息发布,积极组织住房校内交易工作。

    4、单身宿舍及临时工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

    5、有关房屋、土地资料的统计工作。

    五、2010年工作计划

    (一)基本建设方面

    1、完成声学实验室、南区学生生活中心、北区温水游泳馆、逸夫教学楼、北区运动场改造工程的建设;

    2、完成学术交流中心改造工程的立项、报建、招标工作,完成23号学生公寓、博士生宿舍工程的报建、招标工作。

    (二)房产管理方面

    1、进一步完善房产管理制度。

    2、继续做好教职工分房货币化补贴工作。

    3、做好新进教职工住房安排及现有公有住房分配工作。

     

     

    基建房产处

    201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