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基建处工作总结

     

    2014年基建处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深入贯彻“解放思想、开放办学”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明确基建管理部工作职责,坚持以抓好工程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进一步落实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切实抓好工程项目建设,改善和提高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而努力。全处上下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处全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基建工程情况

      (一)完成了47号学生公寓、13号教学楼音乐厅装修、轨道交通实验中心等工程立项(经开区)、报建工作,目前正在办理北区第二学生生活中心用房、47号学生公寓、13号教学楼音乐厅装修等工程省发改委立项手续。顺利完成24号学生公寓工程施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交付使用。在建的北区24号教学楼完成地面地砖、墙面吊顶施工,北区图书馆完成基础施工。

      (二)完成了心海乐园东门、教6楼周边人行道改造及东侧停车位工程、中小学门口弱电架空线路下地改造、北区温水游泳馆北侧修建排水管道、孔目湖区域路灯改造、北区天佑路、北区体育教学楼区域道路增加行道树、南区篮球场改造、附属子第学校教学楼及活动场地改造、8号楼卫生间改造、宅2单身宿舍改造、幼儿园改造、大学生创业园改造等90余项零小工程的施工。

      (三)完成了北区天佑路扩宽移树、南区体育馆地板维修、11号教学楼五楼实验室整修、图书馆中庭装饰改造、图书馆局部维修、南区四食堂体操房漏雨维修、22号教学楼部分用房隔断、北区天佑路局部扩宽改造等40余项零小工程决算审核工作。

      (四)按基建管理程序、权限及步骤完成了年度内经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立项及校领导审批立项的项目建设。

      (五)与所有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和责任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规范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提高每位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认真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

      (二)坚持不懈地抓廉政建设,使全体人员做到廉洁自律,贯彻落实廉政责任制,切实规范基建处工作人员的行为道德,认真配合学校纪委的检查和监督,建立基建管理队伍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大公无私,在施工、结算、材料采购等项目中坚持原则,敢说敢管。

      (三)修订了《华东交通大学基建管理规定》、《华东交通大学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了基建制度,内部管理程序,落实每个人的管理职责,强化基建管理人员的岗位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强化主人翁的意识,认真负责管理签证变更,从严进行工程预结算审核,确保学校利益最大化;组织大家学习有关基本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办事,做到施工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基建处

                                        2014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