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基建处工作总结

     

    2018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与支持下,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基建处全体人员团结协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投入到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的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中去。克服重重困难,以质量为核心,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我校基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对照《华东交通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2018年工作责任目标》等重要文件,以及学校主要领导在2018年寒、暑假研讨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我处全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 完成了有关大型建设及改造项目的相关工作

    2. 全力推进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31号基础实验楼”完成室内装修工程,年底将组织验收,2019年6月将交付使用。“25号教学楼”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全部材料已经进场,由于教室室内布置变化很大,部分教室内部电路有待进一步优化实施,该项目将在2019年6月交付使用。

    3. 完成了48号学生公寓工程:该项目已于2016年9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4. 完成北区第二学生生活用房工程主体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1月10日取得施工许可证,项目主体结构工程于2018年10月底完成验收,因政府环境整治,市场无商品砼供应,加气砼砌块也供应紧张,导致工地停工1个多月。

    5. 完成了南区社团活动用房(学5栋架空层)改造工程:该项目合同金额为35.05万元,于2018年4月28日竣工验收。

    6. 完成了金融与大数据中心改造工程:该项目合同金额为80.36万元,于2018年9月6日竣工验收。

    7. 完成了车队办公用房迁移项目: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5.3万元,于2018年6月12日竣工验收。

    8. 南区学生服务管理用房(学8栋)维修改造:该项目合同金额为248.48万元,装修改造于2018年9月19日竣工验收,配套绿化于2018年11月9日竣工验收。

    9.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工作职责范围内和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

    10. 完成了“南区西大门”工程的立项备案批复,完成了“32号土建实验楼”工程的教育厅批复、发改委可研立项批复、发改委初步设计以及获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批文,2018年11月中旬完成了设计施工图审查,目前招标办正在组织预算编制。

    11. 完成了10余项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的施工。其中包括北区35号学生宿舍改造、原煤炭干校家属区环境整治、普通话测试站信息采集室隔断及设备布线、学生宿舍装空调电力改造(三期)、学5栋宿舍空调电力改造、工程训练综合平台——数字化柔性加工制造系统配套场地装修改造等10余项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的施工。

    12. 完成了150余项零小工程的施工。其中包括南区研究生院208室隔墙及安装防盗门、南区篮球场填砂、逸夫楼南楼架空层部分区域吊顶、科技园园区开放空间玻璃隔断、北区车队水马安装、北区图书馆消防备用电源接入、教3栋301机房抗静电地板更换、外语学院三楼景观台改造、北区礼堂东北侧部分绿化、北区交通工程实验室弱电接入等150余项零小工程的施工。

    13.  完成了100余项零小工程决算审核工作。其中包括北区图书馆钛金字制作安装、校北区轨道交通实训基地配套道路、北区四食堂西面山墙拆除、北区篮球场改造、艺术学院服装间、化妆间装修、国际学院留学生教室改造、校团委办公区屋面及门头维修等100余项零小工程决算审核工作。

    1. 全力推进“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的施工,并努力争取2019年度中央计划资金。

    2. 31号基础实验楼工程:该项目目前处收尾阶段,将于12月31日前进行主体建筑的内部验收。

    3. 25号教学楼工程:该项目目前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可按学校要求按期完工。 

    4. 将获批2019年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项目资金2400万元。积极主动的争取国家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发改委支持,克服了申报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该工程的有关申报资料,正等待国家发改委下发2019年年度中央资金计划。                                                   

    1. 继续加强项目管理,合同管理,施工管理,确保安全零事故

    2. 进一步明确了大宗材料进场管理规则。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处级领导亲自抓质量,落实质量责任,严格质量管理标准和质量检查制度。在施工中,实施质量管理目标从高、过程从细、标准从严的内部管理监督检查措施,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预控、监控,严把材料进场和检查,杜绝劣质建材在现场的出现和使用。

    3. 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管理。与所有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和责任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全年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4. 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加大违约处罚力度。以法律、经济手段为主,确保各项合同顺利实施、各项工程稳步推进。对履约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对北区第二学生生活用房项目单位进行了过程处罚。对北区现代物流中心项目进行了上诉。

    1. 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

    2. 2018年全处同志,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每位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较好的完成了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各项任务。对发现的有关责任心不强、工作节奏慢、办事拖拉的同志进行了约谈。对有关的施工单位

    3. 坚持不懈地抓廉政建设,使全体人员做到廉洁自律,贯彻落实廉政责任制,切实规范基建处工作人员的行为道德,认真配合学校纪委的检查和监督,建立基建管理队伍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大公无私,在施工、结算、材料采购等项目中坚持原则,敢说敢管。

      回顾过去的一年,展望未来,我处的工作与领导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继续发扬敢于吃苦、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全处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廉政建设,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基建处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