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处组织观看《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2022年4月15日下午,基建处组织全处教职工观看《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此次思政课由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同志主讲,从数据讲清依据、对比讲清对策、标点讲清重点、用案例讲清后果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新冠疫情的特殊性、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动态清零的优越性。对坚持在战“疫”一线的师生表示肯定,对在校师生关注的民生问题作出保证,对周边发生的反面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观看结束后,全处教职工对思政课中的所说的疫情防控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高度认可,对高校师生坚持在战“疫”一线的这种大无畏精神值深感敬佩,对违反战“疫”纪律案例的深刻性予以理解。大家纷纷发表心得感悟:

    基建处处长刘永胜:南昌发生疫情以来,学校党委、行政以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为第一要务,迅速应对,成功守护了华交内几万师生和居民的安全。通过柳书记抗疫思政课的学习,我更加认清了目前疫情形势和封闭管理的必要性。书记精辟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引人入胜又令人沉思。在抗疫攻坚的关键时刻,需要校内外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同舟共济,我们很快就能够取得最终全面清零的胜利。

    基建处副处长王益云:学校正快之又快、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居家坚守的我,不做疫情防控 “局外人”。虽说不能参与学校切切实实的防控事务及值班值守,但并不意味着跟疫情防控责任的“隔离”,好好呆在家,网上上好班,线上上好课,不为社会省市小区单元家庭添乱,以跟自身职责匹配的方式、以坚定的坚守去参与疫情防控。“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面对疫情突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增强防护意识,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就一定能共渡难关,再次交出优异的“抗疫答卷”。寒意又袭来,但春天一直都在!

    基建处副处长黄滢:今天,听了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同志的思政课,感受颇多。3月17日,学校做出封校的英明决定,全校教职工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投身防疫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责任担当。大家身先士卒,坚守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学生一道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虽然我居家办公,但我的心一直牵挂着学校,积极协调领导办公室面积超标的改建事宜,按时做核酸检测。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坚信,在全校教职工、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将战胜疫情,让我们向阳而生,迎接云开疫散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