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酷暑 勇担当 16项民生工程暑期完工

    作者:  来源:基建处   时间:2020-09-06  浏览:744

    经过45天的日夜奋战,南区新校风牌区域环境优化工程于开学前顺利完工,来往车辆行驶在平坦的沥青路面上,十分舒适。

    民生工程惠师生。学生宿舍空调线路改造(35天工期)、天佑拔尖人才之天佑学子之家(45天工期)、新校风牌改造(25天工期)、高招机房改造(20天工期)……今年暑假,我校有20余项大型基建项目正在实施,其中有16项需要在暑期完成。

    暑期要完工的项目都有非常严格的时间节点,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比如南区新校风牌区域环境优化项目,涉及学校正大门的开放问题,基建处积极担当作为,开工前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共同编制了详细的项目推进方案,采取分区域同时施工,细化到每一天的进度计划。

    学生宿舍空调线路改造项目直接关系到学生住宿条件的改善。该项目存在地下开挖、既有管道等不确定性因素,且需进入每一间宿舍进行作业,涉及多部门的协调配合,情况复杂。项目开工后,基建处多次组织设计院、后勤中心、招标办等部门对设计方案、实施步骤、材料选样等进行协商。为加快项目进度,决定合理合规地将该项目南、北区2个子项目同时实施,并把外接电源作为零小项目同步实施。目前,南、北两校区共8栋学生宿舍的电力改造已全部完成,我校所有学生宿舍均具备安装空调的条件。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