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廉洁华交   昨天

    7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万明、校长罗玉峰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受学校党委和万明书记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部署,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校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法纪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抓住管党治党的主线,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进一步管好关键领域的关键人和关键环节,又要不断强化制度监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督查和违纪惩戒的力度。领导干部要明晰勤政廉政的界线,明确自己作为“关键少数”的责任,既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又要认真当好“头雁”。管理人员要提升师德师风的高线,有担当、有作为,既要有为民情怀,又要有为师风范。



    会议指出,要敬畏岗位职责,切实履职尽责。要站在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来看待我们的岗位职责,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敬重,要有“如履薄冰”的畏惧,要在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把学生培养成既有高尚品德,又有真才实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人才。


    要敬畏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既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又要为人师表,要经得起诱惑,切实做到廉洁自律。遵规守纪要高标准、严要求,在纪律面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心存敬畏,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必须要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切实做到不踩法律红线、不越纪律底线。


    要敬畏手中权力,勇于担当作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待权力一定要慎思、慎言、慎行,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有多大,肩上的责任就有多重。要加强政治修养,做到秉公用权,严格按照政策制度办事,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要坚持把师生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真正为师生掌好权、用好权。同时,学校党委、纪委将旗帜鲜明、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激情,在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知名交通大学中展现自身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编       辑:陈正宇

    摄       影:熊子钰

    图片制作:董一凡

    素材来源:党委宣传部、纪委机关

    责任编辑:胡    伟

    核       稿:杨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