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设计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上午,基建设计党支部开展“我的抗疫故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永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12名党员参加。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运用抗疫战“疫”中发生的故事、抗疫实践,更好地鼓舞与激励基层党组织在特殊时期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对目前抗疫“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党员认识到校园抗疫“人人是防线、人人是主角、人人有贡献”的精神实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刘永胜同志首先就活动的主题及意义作了说明,随后,刘永胜、李晨、黄滢、王益云几位同志分别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刘永胜同志自封校以来,长期坚持在抗疫一线,他从对疫情形势的认识、疫情期间的生活、抗疫的感受、对各位党员的要求四个方面阐述了他的抗疫故事,他谈到: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投入力度非常大,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坚守疫情防线。现在疫情的形势很严峻,我们要清楚,新冠病毒不是大号流感,病毒的感染力很强,需要更加重视。认为学校自疫情起始以来采取的封闭管理措施是十分有效的正是由于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落实,才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我在学校这一期间的抗疫工作主要修缮封堵围墙,这件事看起来细小杂碎,实际上事关重大,是筑牢学校疫情防线的第一道大关。能够完成这项重大的任务,能够担起这项责任,我倍感鼓舞和欣慰。在校期间,我看到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每日清晨穿梭在校园围墙和执勤点间,严防死守学校疫情防控保卫线,风雨无阻,令人振奋;看到许多教工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对学校的老人照顾有加,搀扶、引导、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我备受感动。随后,刘永胜同志对各位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不一定要在一线,做好每一件事都是抗疫,例如减少非必要的网购,阻断疫情病毒传播的途径同样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二是居家办公不是休假,及时完成各项本职工作是每位党员应尽的义务。

    李晨同志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的抗疫故事,他说:疫情期间,我首要做好抗疫的宣传与督导工作,及时关注学校防疫的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向本部门的职工传达;其次,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好学生的各项工作,在每次上课之前我都会强调抗疫的事项,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最后,在部门成立抗疫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监督落实情况。抗疫不停工,虽然技术骨干不在校,但是由于设计工作的特殊性,主战场不一定在办公室,在此期间,我积极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坚决服从支持学校的防疫政策。如有需要,随时可以接受组织召唤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黄滢同志谈起自己的抗疫故事:我从3.17学校封闭管理至今已经一个月时间,虽然居家办公,但是一直牵挂学校,牵挂工作,工作也并未因居家停滞各项工作仍然按时完成,及时完成如校领导办公室超面积改建工程等项目;重大工作事项26号教学楼地勘工程稳步推进。作为纪检委员,及时转发校纪委的相关链接,警示案例,传播正能量做好抗疫工作。居家办公期间我有如下感受,首先,我们的国家非常伟大,没有躺平,没有袖手旁观,真正做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国家,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其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内心要强大,要能够接受世事无常,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能够享受风光,也能够跨越彷徨。学会享受简单的幸福,学会满足,为小事感到幸福。再次,远亲不如近邻,平时待人和气多结善缘,在抗击疫情的时候才能互相帮助,取得最终的胜利。黄滢同志最后总结,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全面解封的日子一定不会远。

    王益云同志从民族精神角度发表了看法,他说:省市区,甚至整个国家都在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克服困难抗击疫情,教育厅与学校封校的政策十分正确与有效。从省、市到学校、各部门以及每位师生个人对疫情都高度重视,表现了大家同仇敌忾面对疫情的勇气和巨大的凝集力量,这种精神在和平年代很是难得,由此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精神支柱。居家办公因为不能切实走在抗疫一线,唯有力所能及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课上好,根据学校的指示,及时完成各项工作。疫情期间我曾因工作临时返校,见证了国旗护卫队的认真负责,看见他们风餐露宿依旧坚守岗位,我倍感感动,衷心为祖国的未来点赞。居家期间,我绝对服从学校和社区的各项要求,应检尽检,这是对抗疫的最好支持,我认为,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对抗疫最大的贡献。

    几位同志的发言具体生动,让每一位与会者受益匪浅。大家的共识就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学校防疫方法的先进科学、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是实现抗疫“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根本条件和保证。每位党员都应该是抗疫前线的中坚力量,不论是在一线还是居家办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帮助。只要我们每位党员能真正做到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前进的道路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