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80914
    发布时间:2018/9/14 来源:基建处

                       会议纪要

    2018年9月14日,副校长黄稚龙主持召开了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审定部分基建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概算(万元)

    项目内容

    请示及实施部门

    1

    教6栋105、207室装修改造

    8.0

    吊顶、地面砖,轻质隔断、墙面粉刷、强弱电改造等。

    机电学院

    基建处

    (经费由学科列支)

    2

    教6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房间(6-120、226)装修

    7.0

    (费用学科列支)

    开门洞安装不锈钢门,安装吊顶及灯具,地面找平,铺设复合地板,墙面刮瓷刷乳胶漆,强弱电改造等。

    机电学院

    基建处(经费由学科列支)

    3

    南区田径场维修

    8.5

    轨道划线、更换起跳板,沙坑补沙,看台周边破损面板更换。

    体育学院

    基建处

    4

    专家楼热水加压设备项目生活二次加压供水工程

    2.88

    加压设备安装、调试及管道连接。

    基建处

    5

    专家楼卫生洁具更换维修工程

    7.0

    卫生洁具的更换、维修等。

    基建处

    6

    南区学生服务管理用房(学8栋)卫生间楼板补强工程

    9.85

    对南区学生服务管理用房卫生间进行改造加固。

    基建处

    7

    北区图书馆房产测绘

    3.88

    办理规划验收需提供第三方测绘报告,按洪价行字[2009]11号收费:18987.55m2*2.04元/m2=38735元。

    基建处

    8

    48号学生公寓房产测绘

    2.62

    办理规划验收需提供第三方测绘报告,按洪价行字[2009]11号收费:12827.77m2*2.04元/m2=26169元。

    基建处

    9

    32号土建实验楼周边道路及场地工程监理

    7.8

    项目过程监理(按工程费用的1.5取费)。

    基建处

    10

    现代物流实验中心诉讼代理

    3.0

    依照学校要求,对现代物流实验中心向法院提请上述,现聘请律师事务所代理上诉。

    基建处

    11

    音乐厅配建工程增加工程

    1.6

    室外排水、电井,地下室排污管道及设备等。

    基建处

    12

    软件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增加工程

    5.8

    墙面刮瓷刷乳胶漆,实木地板铺装等。

    基建处

    13

    宅50栋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4.99

    未消除安全隐患,给青年教师博士公寓楼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保卫处

    14

    校学生公寓10栋(11栋)建筑测绘技术服务

    2.875

    委托土木学院李丽老师,完成校学生公寓10栋(11栋)的建筑测绘技术服务工作。

    规划设计研究院

    15

    32号土建实验楼施工图审查

    5.61

    按江西省物价局、建设厅的赣价房字[2000]6号文收费标准,累计为6.603万元,经协商85折优惠为5.61万元。

    规划设计研究院

    16

    32号土建实验楼绿色建筑设计图审

    1.2

    按赣建设(2018)20号文及洪建发(2018)112号文的要求,由施工图审查单位承担绿色建筑设计审查工作。

    规划设计研究院

    17

    32号土建实验楼初步设计概算编制

    4.002

    根据赣价协[2015]9号文件,概算编制单位按市场价优惠,以费率0.80计取,4.002万元。

    规划设计研究院

    18

    32号土建实验楼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咨询及相关检测

    6.74

    按洪建发[2017]102号,绿建设计标识咨询费5.0万元,相关检测费1.74万元。

    规划设计研究院

    19

    32号土建实验楼规划建筑方案咨询服务

    0.598

    按赣江新区2018年规划方案审批程序要求,请专业人士规整文档。

    规划设计研究院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项目立项。其中,第4、5项争取由株机公司列支费用,具体由经管学院韩士专院长协商;第6项由基建处委托专业单位施工。

    二、 审定部分弱电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概算

    (万元)

    项目内容

    请示及实施部门

    1

    北区48号学生公寓消防联动配套工程

    6.0

    控制电缆(kvv22-4*2.5穿管埋地敷设约1000m,315mm给水管安装,破拆道路等。

    基建处

    2

    学生宿舍装空调电力改造(三期)工程

    2.8

    项目过程监理(按工程费用的1.5取费)。

    基建处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项目立项。

    三、 拟立项维修改造项目调研情况

    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由基建处组织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及相关申报部门对以下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及立项建议汇报如下:

    (一) 信息学院申报的“关于粉刷教4#、教5#楼楼道、维修厕所”项目

    经现场察看,并和信息学院沟通协商,因教4#、教5#楼道墙面较为破旧,卫生间门、吊顶及隔断等破损严重。建议:进行维修改造。

    概算:19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

    (二) 学工处申报的“北区32栋210b室隔壁办公室维修改造”项目

    经现场察看,同意对32栋210b室隔壁办公室进行维修改造,由规划设计研究院出具施工图,卫生间的改造由后勤保障处按用户要求进行维修改造。

    概算:根据施工图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请规划设计院进行设计。

    四、 关于“学18#、20#维修工程”外墙面改造建议另行立项 施工的请示

    18、20栋学生公寓建筑外墙原设计方案一层为真石漆饰面,二层以上为普通外墙乳胶漆饰面,局部起皮松动部位暂按总面积的10处理。

    根据2018年7月24日收到的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联系函,学18、20栋学生公寓建筑外墙按学4#外墙改造方案并另行立项施工。

    新方案外墙饰面全部为岩片型真石漆,具体做法为:

    (一) 旧外墙病垢维修(暂按外墙总面积的10计取)

    1) 局部空鼓凿除

    2) 墙面裂缝处理

    3) 老化起皮部位处理

    (二) 外墙基面防水抗裂处理(所有外墙面均做)

    1) 滚涂纳米有机硅防水剂一道

    2) 刷旧外墙面处理专用界面剂一道

    3) 外墙专用抗裂腻子,并嵌耐碱玻纤网格布一遍。

    (三) 外墙基真石漆饰面

    1) 真石漆专用柔性腻子一遍

    2) 滚涂多功能固碱底漆一遍

    3) 滚涂真石漆专用底漆一道

    4) 喷岩片型真石漆两道

    5) 罩面漆一道

    原外墙维修方案造价约23万,新方案造价约65万。学18#、20#学生公寓外墙维修需要在原维修方案基础上各增加约42万元。

    现提请基建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基于修改方案后施工困难(1、如重新改变方案,需重新招标,工期将严重滞后,影响学校整体宿舍改造进度;2、重新评审、编制招标文件、招标,时间过长)和国家有关政策(增加费用超过10,实际操作难度大)的限制。经会议研究决定,按原招标文件要求的原图施工。

    五、 关于修订我校10-20万零小基建工程校内招标办法事宜

    2018年3月22日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过“华东交通大学10万-20万零小维修基建工程招标评标办法”,经过半年的试行,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现建议增加一条:9.当有效投标单位少于3家或工期紧等特殊情况的基建工程项目可由参与招标组成部门共同协商或基建处处务会确定施工单位。

    现提请基建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建议。

    六、 基建建议提案

    (一) 再次提议取消31#号基础实验大楼柴油发电机组,选用合理的替代方案。

    本建议早在2017年11月基建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设计院回复坚持原设计方案不变。

    北区图书馆电气设计也配置了柴油发电机电源,作为消防备用电源,而实际采用的是邻近变配电站(教38号楼)低压配电室配出一专用回路作为替代,项目已通过消防验收。

    本项目是否可暂停柴油发电机项目,先行从创新大楼变配电站低压配电室配出一专用回路,作为替代柴油发电机组电源,并据此上报消防验收。事实上,就近低压电源,无论是从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运行维护等各方面,都优于柴油发电机电源。

    2017年11月8日提案主要内容:

    设计采用柴油发电机组(容量200kw)作为二级负荷备用电源,而实际本楼就近有独立的第二电源。

    基建处与后勤保障处一致建议,从创新大楼变配电站低压配电室配出一专用回路作为替代柴油发电机组的备用电源:一来减少设备投入并节约建筑空间,节省初始投资;二来节省专业值班人员配置,减少运行和维护费用;第三,有利区域间电源互补,在寒暑假期间,可根据需要合理调度(如停用某变压器、合理安排变配电站设备检修)等。

    经会议研究决定,下周一请后勤保障处杨言清、基建处蔡仁芳、规划设计研究院徐熙到黄稚龙副校长办公室商议。

    (二) 关于 “学生宿舍装空调电力改造(三期)工程调整施工方案”的情况说明

    在本工程进入实际放线过程中,施工单位提出,若按原设计图纸施工存在极大困难,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具体原因如下:

    1)本次设计线路与原有线路在部分地段存在较大偏差,按图纸确定条件施工,难以保证原有电缆带电安全运行,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让人担忧。

    2)沿线路需横跨主干道路6次,人行道路、建筑门前道路数十条,即便做到文明施工,也无法避免对正常交通的影响及环境的破坏,且修复的难度极大。

    3)沿线路段草坪绿化成片、灌木成排,若因施工需要破除,在当下季节,短期恢复几无可能。

    若采用顶管替代方案,线路上进行调直处理,可达到如下预期效果:

    1)顶管方案比碳素管人工管沟敷设,工程质量更有保证,使用寿命更长。

    2)较大程度减少了道路破拆、草皮破坏、移植树木,对环境影响小,对原有电缆的安全运行有保证。有效减少破坏,可避免由此引起的相关工程签证及相应的费用。

    3)因线路调直,减小线路长度,主干电缆预期长度可减少200多米,完全可冲抵因方案调整而需额外增加的工程费用。

    为此,施工单位提出,在道路密集地带,采用顶管替代方案,适当调直线路,其他按图施工。

    基建处负责本项目的人员,多次反复踏勘现场,认为施工单位提出的调整方案是优选可行的,经与设计院、后勤保障处等相关人员沟通,同意按调整方案实施。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的更改。

    (三) 建议将旧房屋防雷接地维修项目列入2019年度维修改造计划

    2018年3月对我校房屋防雷装置进行了定期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有相当部分的旧房屋防雷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现象,需要安排维修。建议相对集中地分批安排进行维修,并完善防雷装置,纳入2019年年度预算。

    现提请基建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列入2019年度维修改造计划。

    七、 关于校教工停车场移建及配套道路工程(25号教学楼北侧道路工程)事宜

    依据施工进度安排,校教工停车场移建及配套道路工程近期动工,该项目是2016年5月通过政府采购确定的施工单位,中标金额47.0005万元,由于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决定缓建;现再次施工,建筑材料等都有较大的变动,经测算需增加工程造价约16万。

    现提请基建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经会议研究决定,继续由原中标单位施工,增加造价部分签订零小施工合同。

    八、 关于“紧急处理图书馆大面积停电”的请示

    2018年6月27日下午3点左右,图书馆突然大面积停电,其中107室是总还书室,导致读者不能借还图书;101和103室是教室,导致学生无法专心上课;302、402和410室室自习室,导致学生无法自习和复习;204、304和306室是库房,图书馆在调整布局,无法工作。该停电已严重影响图书馆正常工作。

    经现场勘察,发现电缆在国防生球场岔路口烧毁,无法对接。后经保障处会同基建处相关人员进行调研,电缆保护管不通,需开挖水泥路面及花园广场路面20米,更换vlv-4*1502电缆60米。

    概算:1.9万元

    现提请基建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

    九、 关于2019年基建工程预算的审定

    研究了2019年度的有关基建项目的预算问题,主要包括:

    1、 研究了新增大型修缮项目的立项事宜,请设计院对还没有确定经费额度的项目进行概算,提供给发规处,以便安排2019年度基建资金。

    具体项目如下:

    1)教6栋装修改造

    2)全校道路白改黑

    3)温水游泳馆改造

    4)10、11、21号学生宿舍整体改造

    5)教8栋现教中心双电源改造

    2、 研究了2018年度基建预算计划项目中不再实施的项目。对于2018年度不再实施的相关项目预算可以改做其它项目的招标采购计划使用。取消项目如下:

    1)教18栋(原金工车间)空间利用、隔层改造工程,概算260万元;

    2)道路改造工程,概算769万元。

    3、 研究了延续基建项目的资金安排。

    有关项目清单详见附件。

    2019年度基建工程预算.xls


    十、 副校长黄稚龙强调了以下几点

    1、 为了今后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更加有效运作,基建处除了抄送各相关部门“纪要告知单”,还需将会议纪要抄送校办,重要项目请校办进行督办;

    2、 由于双港路改造导致我校南北校区地下通道盖板质量事宜,由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对接,确保我校有关权益。

    3、 校南区西大门工程,请规划设计研究院抓紧进度,尽快落实有关规划设计事宜;

    4、 北区图书馆和音乐厅装修工程抓紧办理决算;

    5、 全校道路“白改黑”工程,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安排专人进行设计,尽快提交施工图;

    6、 南区排污工程恢复后“白改黑”,请基建处继续与经开区联络;

    7、 2021年新的基建三年计划,请发展规划处会同规划设计研究院尽快拿出方案;

    8、 2021年新的大型维修三年计划,请规划设计研究院拿出方案,报学校党委(校长办公)会审议,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改造、建筑外立面、维修改造等;

    9、 北区排污与中海地产公司联系问题,由对外联络处牵头,请基建处、后勤处、设计院介入,负责监督场地恢复、整个排水系统和红线外道路的建设,中海玫瑰园、中铁青秀城开门事宜,由开发商投资及管理并与我校签订安全协议;

    10、 北区冲沟排污,请基建处与经开区对接;

    11、 孔目湖古建筑项目,如要新建工程,必须经学校同意、批准;

    12、 请基建处会同计财处、后勤保障处、规划设计研究院、监审处将历年来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对每项工作进行积极的推进,创造条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