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80707
    发布时间:2018/7/7 来源:基建处

         

    附件7.7.doc

       会议纪要

    2018年7月7日,副校长黄稚龙主持召开了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审定部分基建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概算(万元)

    项目内容

    请示及实施部门

    1

    48号学生公寓系统节能检测

    0.83

    灯具照度与功率密度

    基建处

    2

    48号学生公寓消防检测

    1.95

    建筑消防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检测

    基建处

    3

    48号学生公寓建筑节能现场

    1.64

    节能构造抽芯、围护结构传热系统、外窗气密性等现场检验

    基建处

    4

    48号学生公寓智能建筑系统检测

    1.29

    智能建筑工程系统检测

    基建处

    5

    学生公寓18栋维修改造监理费

    4.78

    项目过程监理(按工程费用的1.5取费)

    基建处

    6

    学生公寓20栋维修改造监理费

    6.18

    项目过程监理(按工程费用的1.5取费)

    基建处

    7

    北区图书馆强弱电接入增加工程

    2.18

    增加上架、端接等项目

    基建处

    8

    江西新型智库数据中心字牌安装及装饰

    2.7

    方案设计、制作及装饰施工

    理学院委托专业单位施工

    9

    南区图书馆电梯井门洞改造

    3.8

    2018年6月19日基建领导小组会确定由电梯安装单位实施,现改为校内基建单位实施。

    基建处

    10

    教6#楼厕所维修

    7.2

    因原施工单位不履行维修责任,学校立项维修。该费用将从工程结算中扣回。

    基建处

    11

    艺术学院四楼景观台改造

    6.2

    将15栋教学楼四楼观景台改造为研究生交流研讨开放区。

    艺术学院

    12

    南区图书馆屋顶防水及修复

    6.5

    屋面14处漏水,需做防水及修复。

    图书馆

    后勤保障处

    13

    南区高压总配馈线柜安装避雷器

    1.45

    11台馈线柜需安装避雷装置。

    后勤保障处

    14

    北区高压总配线柜更换避雷器

    1.58

    将12屏高压柜的避雷装置由三相一体式更换为单体式。

    后勤保障处

    15

    轨道交通运行优化控制实验室改造(南区创新大楼a栋6-602、604、606)

    8.40

    面积170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16

    过程建模与优化控制实验室改造(南区创新大楼a栋6-601、603、605)

    14.11

    面积240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17

    网络化人机协同实验室改造(南区创新大楼a栋6-610、612、614)

    10.03

    面积185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18

    群体系统与机器人协同控制实验室改造(南区创新大楼a栋6-607、609、611、613)

    13.52

    面积192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19

    江西省先进控制与优化重点实验室文化走廊改造(南区创新大楼a栋6楼走廊)

    18.80

    面积205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20

    高速列车运行优化控制研究室改造(北区轨道交通实验中心一楼)

    18.44

    面积170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21

    重载列车自动驾驶研究室改造(北区轨道交通实验中心一楼)

    16.40

    面积135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22

    轨道交通自动化研究院文化走廊改造(北区轨道交通实验中心一楼)

    19.76

    面积166 m2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23

    学4栋(原研究生宿舍楼)建筑测绘技术服务

    2.69

    委托土建学院张娜完成建筑测绘技术服务

    规划设计研究院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上项目立项。其中,第11项请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出图,第15-22项按副校长黄稚龙主持召开的“关于江西省先进控制与优化重点实验室装修工程协调会会议纪要”有关精神执行,经费由两个科研平台研究团队的课题经费列支,由科研平台选择合适的施工队伍承担该项目,不限于在我校常设的零小施工队伍。

    二、拟立项维修改造项目调研情况

    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由基建处组织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及相关申报部门对以下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及立项建议汇报如下:

    (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部分办公室装修改造”项目:

    经现场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办公室面积超标,需进行隔断;32#-107室由原资料室改为女性研究中心,需进行地面铺复合地板(80m2)、墙面刷漆、安装防盗门等。建议同意立项。

    概算:9.5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

    (二)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训中心申报的“教19栋204室装修”项目:

    经现场调研,该室地面为水磨石,为满足教学要求,需在地面铺设环氧树脂,约130m2;北面窗户做防水处理,改造部分强弱电、新布信息点15个等。

    概算:8.6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

    (三) 软件学院申报的“实验室安装抗静电地板及信息点电源”项目:

    经现场调研,现机房均为瓷砖地面,原机房需拆除旧信息点后加铺抗静电地板,改造信息点电源。

    1) 19#-303、305、307、309房:面积约320m2、信息点180个

    概算:18.80万元

    35#-106、107房、教19#-403:面积约210m2、信息点90个

    概算:11.5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教19#-303、305、307、309、403房同意立项改造,教35#-106、107房改造暂缓实施。

    (四) 创新创业中心等单位联合申报的“音乐厅门口及周边教学楼外墙粉刷”项目:

    根据2018年6月19日基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经后勤保障处、规划设计研究院、基建处及用户单位现场察看,因周边教学楼外墙均为涂料,不宜清洗;墙面裂缝、空鼓等部分需铲除后重新粉刷;北楼南面、南楼北面及东西连廊所围区域需重新刷乳胶漆等,更换空调外罩百叶窗等。

    室外墙面面积约3200m2,顶棚面积约980m2,百叶窗约42m2,铲除及补砂浆约360m2

    概算:19.9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

    (五) 艺术学院申报的“教学办公场所修缮-走廊天花板脱落”项目:

    根据2018年6月19日基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建议处理方案,基建处对该项目进行了预算:

    铲除走廊楼面砖,找平层等约520m2

    铲除走廊墙面砖,找平层等约110m2

    拆除天棚金属龙骨吊顶灯约450m2

    (以上项目均需同量恢复)

    加铺防水层(结晶防水涂料)约630m2

    概算:19.7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

    三、 关于31号基础实验楼、25号教学楼提高品质装修材料增加费用的事宜

    根据我校对提高工程建设品质的要求,基建处通过对31号基础实验楼、25号教学楼装修材料的控制价进行分析,认为瓷砖和洁具的原评审价偏低达不到中高档产品要求,并提出了拟采用品牌,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市场调研询价和品质察看,调研结果见附表。

    建议同意提高瓷砖和洁具品质,综合材料品质和价格,优先考虑东鹏品牌。

    提高材料品质增加费用

    楼号

    材料名称

    原评审价(元)

    拟采用的品牌

    增加费用(元)

    31号基础实验楼

    瓷砖

    1047455.4

    新中源

    36.4万

    东鹏

    35.5万

    洁具

    242033

    安华3.2万
    九牧6.2万
    东鹏10.5万

    25号教学楼

    瓷砖

    2184631

    新中源31.3万
    东鹏28.7万
    洁具

    158922.5

    安华19.5万
    九牧23.2万
    东鹏29.8万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提高瓷砖和洁具品质,并增加相应费用,瓷砖和洁具品牌均选东鹏品牌。

    四、 关于北区34号学生宿舍维修的情况通报

    我校与吉林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教学基地”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由于我校现有学生宿舍的住宿条件不能满足外方院校和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的要求,急需对北区34号学生宿舍进行简单维修,不对房屋结构做任何改动。维修所需资金由合作方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支付。

    五、 关于校人才公有周转房简易装修的请示

    随着学校2018年人才引进计划的推进,2018年1-6月资产管理处安置已签约的博士居住校公有周转房24套。2018年9月起各学院引进的博士还将陆续进校报到,现有公有周转房存量已不多。

    目前有下列周转房急需今年暑假进行简易装修,其中单间宿舍11间、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12套(详见附件)。

    附件1:周转房(套房)维修参考标准

    附件2:需维修单间宿舍房号

    附件3:需维修套房房号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请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对每套公有周转房进行现场察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维修。

    六、 关于人才用房装修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进逐年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相关配套服务,根据我校实际,在前期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基础上,现申请装修两套人才流转用房并维修两套人才用房:

    (一) 建议将431-202143.62平米)、512-10299.99平米)两套毛坯房进行装修,以方便新引进人才居住,其装修标准按照我校现有人才周转房装修要求。

    (二) 根据工作需要,建议将49-2-601103.93平米)、51栋1单元301室(99.99平米)在前期基础装修条件下,进行维修。其中:49-2-601解决其水压过低、供水不畅的问题,51栋1-301解决其房间用电线路相关问题。

    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该项目立项。请规划设计研究院、基建处、人事处进行现场察看,规划设计研究院按中档装修标准进行施工图设计,尽快出图。

    七、 关于部分教学楼维修改造及拆除重建的情况汇报

    发展规划处会同规划设计研究院、基建处及相关申报部门对以下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及立项建议汇报如下:

    (一) 拟立项维修改造项目调研情况

    1. 机电学院申报的“教6栋装修改造”项目

    6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 内墙虽经多次粉刷仍经常发生脱落;

    2) 内部房间门、窗比较陈旧;

    3) 楼内强、弱电线路存在问题,容易跳闸;

    4) 一楼东西两侧过道未铺设地砖。

    经现场查看,情况基本属实,建议:

    1) 对楼内墙面铲除重新粉刷;

    2) 一楼东西两侧铺设地砖;

    3) 楼内房间门、窗进行维修或更换;

    4) 检测线路,查出跳闸原因;

    5) 1-6楼楼梯扶手按标准拆除重做。

    具体设计施工由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基建处完成。

    概算: 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请规划设计研究院根据建议工程内容做概算,并将该项目列入2019年度基建预算中。

    2. 人文学院申报的“34栋内外部及周边环境改造”项目

    34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 部分内外墙墙体脱落、楼梯地面瓷砖碎裂严重;

    2) 一楼布线杂乱,西侧玻璃门不利于大厅文化宣传布置;

    3) 301会议室吊顶剥皮脱落,旧式照明灯亮度不够;

    4) 楼内房间门、窗比较破旧;

    5) 办公楼正门没有合适的通道至校内道路,楼前花坛及布局妨碍车辆、行人通过正门进入学院。

    经现场查看,情况基本属实,建议:

    1) 全面粉刷内外墙体;

    2) 对会议室吊顶进行维修以及更换照明灯;

    3) 改造一楼布线;

    4) 拆除一楼西侧玻璃门,改为砖砌,楼梯瓷砖重新铺过;

    5) 维修、更换破旧的门板、铝合金窗户。

    6) 改造楼前(南边)景观布局,方便行人、车辆到达学院大门;

    7) 办公楼周边电缆线改为地下铺设。

    具体设计施工由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基建处完成。

    概算:220.0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将该项目列入2019年度基建预算

    (二) 拟立项拆除重建项目调研情况

    1. 中小学及幼儿园拆除重建

    为满足学校发展需求,消除建筑上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拟对附属子弟学校重建。

    1) 基本情况

    华东交通大学附属子弟学校建于1976年,迄今有40余年的办学史。目前一至九年级共16个教学班,小学平行班2个,初中每个年级1个教学班,学前班1个,在校学生总数616人,校园面积近5000平方米。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6名,其中省、市(县)级学科带头6人,青年骨干教师2人,硕士研究生5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0;具备中小学副高级职称12人,中小学一级职称24人。

    2) 存在问题

    附属子弟学校现使用校舍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校舍建筑为空心预制板砖混结构。由于历史的原因和社会发展的制约,该教学楼一直使用至今。目前出现多处渗水,建筑墙面裂痕等诸多问题,且不能满足《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学校规划建筑设计导则》中的相关标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2017年,南昌市义务教育督导处对我校附属子弟学校进行检查时,也指出子弟学校在校园建设上存在多项指标不合格的情况

    3) 解决方案

    为彻底消除建筑上存在的安全隐患,经发规处、规划设计院、基建处等部门多次专项研究,提请对附属子弟学校按照《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中小学设计规范 (gb50099-2011)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学校规划建筑设计导则》等文件要求,在原址按18个教学班的标准拆除重建。同时为满足子弟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议将幼儿园在现保卫处地块重建。具体设计施工由规划设计院和基建处完成。

    概算:3000-350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请规划设计研究院根据要求做出方案,由发展规划处牵头提交党委会研究,以明确是否列入2019年度基建预算。

    2. 拆除教18栋,新建工程实践楼

    为满足中国制造2025对“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人才需求,及我校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需要,构建由“通识教育训练平台,基础训练平台,综合训练平台,创新训练平台”等四大平台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需进一步增加实践教学场地。

    1) 基本情况

    目前,国内已有千余所高校成立了工程训练中心,并有33+2个中心先后获评国家级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早在2012年33所国家级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平均教学面积就达到20020平方米,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布局,这个面积还在增加。而我校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关于实践模块现有教学面积仅为5400平方米。其中教18栋(金工车间)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中心主要实训教学场所,使用面积约2600平方米。

    2) 存在问题

    18栋为低标准砖混结构,且严重老化,抗灾害能力差,屋面漏雨,造成设备及电气设施毁损严重,安全隐患极大。为保证安全,大雨天气中心不得不暂停车间内实训教学活动,严重影响教学进度。且屋顶长年聚集大量蝙蝠,蝙蝠的排泄物落在教学仪器设备上,降低了实训设备的精度和使用寿命,造成设备维修费用居高不下。

    该类建筑安全使用年限一般为30年左右,不超过50年,而教18栋已使用近50年。近年来,在南昌几乎找不到同类建筑。近几年学校多次对教18栋屋顶进行维修,但限于建筑结构,都无法彻底解决接缝处漏雨及蝙蝠驻扎所产生的问题。

    原已立项的教18栋隔层改造工程计划通过曾加隔层增加约900平方米左右的使用面积,无法彻底解决实践教学场地不足的问题,也无法解决建筑主体老化等硬伤。且因车间为平房,占地面积大,但实际使用面积并不大,在教学用地日益紧张的今天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3) 解决方案

    经发规处、规划设计院、基建处等部门多次专项研究,提请撤消教18栋(原金工车间)隔层改造工程,立项拆除教18栋,原址建设一栋约13200平方米的工程实践楼。初步设计为5层,其中地上10000平方米用于实践教学,地下3200平方米用于车库及设备用房。具体设计施工由规划设计院和基建处完成。

    概算:3500-4000万元

    经会议研究决定,请规划设计研究院根据总体要求拿出方案,由发展规划处牵头提交党委会研究,以明确是否列入2019年度基建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