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建处2019年工作总结

    2019年,是学校管理提升年。基建处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在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领导下,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积极配合下,以质量为核心,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我校基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对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2019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等,以及学校主要领导在2019年寒、暑假研讨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我处全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 完成的大型建设及改造项目的情况

    2. 完成了31号基础实验楼工程: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3. 完成了25号教学楼工程:该项目已于2019年8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4. 全力推进了32号土建实验楼建设:该项目获2019年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项目资金2400万元(已下达并到账),于2019年7月开工,已完成基础工程。

    5. 完成学4栋(原研究生楼)宿舍改造:该项目合同金额为553万元,于2019年6月竣工验收。

    6. 完成学18栋宿舍改造:该项目合同金额为310万元,于2019年9月竣工验收。

    7. 完成学20栋宿舍改造:该项目合同金额为490万元,于2019年6月竣工验收。

    8. 完成北区金工实习车间维修: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27万元,于2019年11月竣工验收。

    9. 完成现代物流实验中心改造工程: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55.3万元,于2019年11月竣工验收。

    10.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职责范围内和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情况

    11. 全力推进“南区西大门”工程。2019年10月完成预算编制,目前正在组织招标,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12. 完成了17余项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的施工。其中包括北区图书馆密集书库地面处理、教31栋部分教室改造、温水游泳馆整体维修、学8栋外立面维修、教8栋现教中心双电源改造、教34栋维修及周边环境改善工程、32号土建实验楼周边道路、及场地工程、音乐厅入口门廊维修工程等。

    13. 完成了160余项零小工程的施工。其中包括孔目湖仿古建筑(二栋)排水管道接入校园主管工程、南区旱冰场活动板房制安、墙面装饰及边坡流水维修工程、MBA中心教室维修(教31#628、630、632)、党员活动中心维修改造工程(大学生活动中心)、幼儿园外立面粉刷工程、部分学院、部门办公室隔断改造、电气学院内墙及卫生间装修、教8栋507、512、709、710室维修、“砥砺前行雕塑”配套等工程。

    14. 完成了70余项工程决算审核工作。其中包括13号楼楼道刷白及卫生间天棚维修工程、北区礼堂图书馆区间道路工程、南区图书馆部分阅览室改造工程、孔目湖仿古建筑(三栋)给水管道接入校园主管工程、南区学生服务管理用房(学8栋)维修改造工程、北区图书馆密集书库地面处理工程、教13栋402测控开放实验室装修工程、北区图书馆区域排污配套等工程。

    15. 继续加强项目管理、合同管理、施工管理,确保零事故

    16. 加强合同管理。为提高办事效率和保障我校权益,申请启用“华东交通大学基建合同专用章”;与任何单位签订的合同均需由甲方代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审查并签字确认,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执行,最后由综合管理科按年份装订成册归档。

    17. 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与所有施工单位签订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和责任状,加强水、电、高空作业等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2019年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18. 重新制定了基建项目主材品牌要求。工程质量的把控材料很重要,为此部门领导组织相关人员重新制定了基建项目主材品牌要求,要求严把材料关,并函至政府采购招标办。

    19. 进一步加强党建,完善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2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21. 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修订了《华东交通大学基建管理规定》(华交基建【2019】40号)和《零小基建管理办法》(华交基建【2019】41号),使我校基建工作分工更加合理、明确,基建管理更加规范化、高效化。

      总之,基建处将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的基本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基建处

                                                2019年11月26日


      主j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