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首单电子投标保函在南昌成功落地

    [2020-06-05]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电子担保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政策要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效能,省公管办牵头会同省有关部门、云上(江西)大数据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发建设了“江西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金融服务系统”(以下简称“金融服务系统”)。6月5日,金融服务系统首单电子投标保函在江西省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落地。省发改委、江西省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昌市红谷滩区管委会住房与城市建设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招标投标中心、建设银行和云上(江西)大数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投标人代表见证了首单电子投标保函的落地。


    金融服务系统聚焦于公共资源交易的全流程,采用嵌入式金融服务方式,利用市场化机制搭建金融服务超市,创新服务模式,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模式理念和科技手段,为广大投标企业、金融机构、招标代理机构提供安全、快捷的网上金融服务,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金融服务线上申请、线上递交、线上认证“一网通办”,将有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服务系统首期上线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江西银行电子投标保函,并逐步吸收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参与电子投标保函服务。